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去死团”登陆中国 对虚伪爱情发动圣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0 国际在线

  认识中国大陆“去死去死团”

  1.自由开放:“去死去死团”没有组织,由共同的感受维系。只要理解并认同支持“死死团”的基本观点和行为,即可算作“死死团团员”。“团员”的组成很复杂,在实际情况中,有些情侣也在团中。

  2.较少攻击性:中国大陆地区的“死死团”员绝大多数是在网络上宣泄对一些低级无聊情侣的不满,或者是身穿团服出入一些情侣聚集地以示鄙视。

  3.目标各异:相比其他地区以“反对低级无聊的情侣”为终极目标的“死死团”员来说,大陆地区的有些团员是因为感情受挫,通过在“死死团”员中寻求一种心理安慰和发泄途径;有一些是因为抱定了“自由单身”到底的观点,不愿交男(女)朋友;也有一些是反对腐朽的爱情观,赞美纯爱,以能够找到纯真的爱情为目标,也就是以“脱团”(脱离“去死去死团”)为终极目标。

  4.更深的意义:由于社会上日渐出现了一些不恰当的恋爱观和婚姻观(比如金钱万能等等),不少人被恋人所抛弃;另外男女比例失调,也增加了男性的交友成本和难度,这些都是存在的社会问题。

  “死死团”的存在,能让受到这些现象伤害的人有一个宣泄疗伤的场所,同时也是对这些现象的讽刺和反抗。另外,它也让一些立志单身不能为主流社会所理解的人有了一个可以交流的场所。

  什么是“情人去死去死团”

  “去死去死团”一词是最早出现于1972年由著名作家川内康范所推出的的日本超人影集《爱的战士———彩虹人(爱の战士レインボーマン)》的反派集团《死ね死ね团》。成员为二战中受日军侵害的各国受害者家属所组成,目的是为了叫日本人通通死光,以消他们心头之恨。后来由日本漫画《去吧!稻中兵团》(行け!稻中卓球部)借用了此名称,在漫画中是由前野与井泽组成,来破坏情侣气氛的胡闹团体。他俩经常驾驶着一辆从百货公司游乐场“偷”回来的熊猫车四处活动。

  “死死团”是由一群维护感情正义的好人组成的团体。打击虚假爱情,憎恨用情不专,憎恨爱作秀的情侣。

  “死死团”的10个关键词

  节日:耶(圣)诞节与农历七夕,并列为“情侣去死去死团”的两大节日。“死死团”员在当天的反情侣活动被称之为“圣战”。

  怨念:形容因为某些事情,没完没了地碎碎念,最后念到所有人都受不了的地步就变成了怨念。“死死团”员对情侣的声讨就已经成为了一种“怨念”。

  叛团:“去死团”员交了男女朋友的话,被称为“叛团”。

  死死主义:又名死死精神。抗拒肉麻主义思想,拒绝拍拖,甚至刻意拆散其他情侣。

  肉麻主义:肉麻主义有两种理解:一是由林语堂提出,指一种滥情的思想。二是指与死死主义对立的思想。

  失意体前屈:网络象形文字。它看起来像一个四肢撑地的小人,垂头丧气的样子。最常见的用法就是用在被甩(失恋)的时候。

  好人:指付出很多但被对方拒绝交往的人。通常告白得到回答是:“你是个好人,但是……”

  坏人:对异性不见得很好,但却有异性缘的人。

  好人卡:又称做好人牌。获得好人卡,即被人拒绝而成为“好人”。

  发卡:用委婉、公式化的方式拒绝对自己很好的追求者。除最常见的好人卡外,还有朋友卡(告白被拒绝“我们还是做朋友吧”)、亲友卡(告白被拒绝“我把你当我哥哥一样”)等。

  来源:金羊网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