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楼梦中人郑州选秀报名结束 近300人过面试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6 国际在线

  

红楼梦中人郑州选秀报名结束近300人过面试关(2)

  钟情林黛玉的韩国妹妹

  稀罕《红楼梦》,韩国妹妹钟情林黛玉

  “想找新闻,你找那个韩国妹妹啊!”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向,记者看到了一位戴着大圈耳环、围一条紫色围巾的漂亮姑娘。

  “我叫朴京珍,是郑州大学的一名外教,报考的是林黛玉。”听着她一口流利的汉语,周围的人顿生疑问:真的是韩国人吗?“对,我是韩国人,但我一说话很多人都不相信呢。”朴京珍说,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小时候一看到那些中国的古装片就兴奋,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当个女侠。

  “今天上午,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个活动,下午就赶过来了,或许有些冲动吧。”朴京珍说,在中国台北时,她曾听过一位红学家的演讲,当时特别激动,开始对《红楼梦》着迷。随后自己就买了本《红楼梦》慢慢研读。

  对于这次的报名,她表示是想趁机学习更多《红楼梦》的知识,结果并不重要。

  导演提醒:会才艺不一定会演戏

  通过几天的采访,记者发现近五成选手来参赛都没有做充分的准备。或简单的唱一首歌,或朗诵一首诗词,当面对导演表演一分钟才艺展示的要求时,有些选手甚至直接撂话:“我不会什么才艺,我就是喜欢《红楼梦》!”顿时,导演们也被弄得哭笑不得。

  “这些人根本就不符合《红楼梦》演员的要求。”导演郭锐说,一让表演他们就是唱歌、跳舞。当然才艺是越多越好,但并不代表你会才艺就会演戏啊,这是选演员,不是选歌舞明星。“了解《红楼梦》,熟悉你所参选的角色,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有表演的感觉和天赋。这就是我们选演员最起码的要求。”

  而在翻看报名表时,记者发现通过面试的选手大多在大专或以上学历,多是主持人、大学教师和学生。对此,导演们表示,不要认为演戏就不需要文化,他们大多才艺面广,表演大方,很能放得开。其中,也不乏从北京、上海等地专程赶来的影视专业的高才生。

  近300人通过面试,宝钗、黛玉依然最热

  因为郑州赛区负责河南、湖北两地的“红楼梦中人”选秀工作,昨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剧组也专门赶赴湖北武汉,展开报名工作。一天下来,共有600余人前来参选,100名优秀者通过了面试。

  而在郑州,可能是最后一天的缘故,虽然天气寒冷,报名人数却不减反增。下午4时左右,报名地点曾一度爆棚,热情参选的人们竟然把队都排到了人民路上。

  据工作人员统计,自11月10日“红楼梦中人”郑州赛区开选至今,有2000余人前来报名,近300人通过了面试。和报名头一天一样,宝钗、黛玉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角色,“探春”、“湘云”紧随其后。而男性报名者则一直较少,只有200余人,宝玉一角最受追捧。

  据悉,11月23日,本赛区所有通过面试的选手将在河南电视台进行海选,经过8场残酷的复选赛后,最终只有5名选手赴京参加最后的角逐,并有机会参演新版《红楼梦》的拍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