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六对金钻老夫妻"成亲" 道教婚礼偿夙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5 国际在线

  

香港六对金钻老夫妻"成亲"道教婚礼偿夙愿(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婚礼场地由教堂改为香火鼎盛的黄大仙祠,西式婚纱礼服改为长衫马褂裙褂,年轻新人改为甘苦与共数十载的长者夫妇,婚礼气氛依然庄严而隆重。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十九日适逢“世界长者日”,啬色园首次举办长者道教婚礼,让六对恩爱夫妇补办婚礼,一偿签纸注册的心愿,弥补当年因盲婚哑嫁或战乱留下的遗憾,为一对对逾半世纪婚姻添上美好回忆。

  婚礼一开始,祠庙的主持道长穿上从苏州订制的“百福衣”,向六对长者新人送上鸳鸯枕。虽然天有不测之风云,婚礼期间下起大雨,但几对新人仍无惧风雨,在鸣锣、陆上彩舟开道及儿孙护送下,顺利步入黄大仙祠大典。最后六对长者新人在大典上互相叩拜,交换信物,在子女亲友见证下,一圆多年来希望给予老伴“一纸婚书”的承诺,留下了美好的人生回忆。整个婚礼一小时礼成,气氛庄严而隆重。

  今年已85岁的李泽君与少他5岁的黄群,结婚已59年,是参与婚礼最年长的新人。这段逾半个世纪的婚姻,原来只靠一张残破的红纸来维系。李笑说,当年日治时代,在朋友介绍下认识太太,亦因为战乱家贫,婚礼一切只能从简,“好开心,终于还了心愿。”二人的儿子昨日更到场反串作父母亲的证婚人,别具意义。

  另一对当年因盲婚哑嫁而结合的夫妇陈和、钟惠谦,亦共同生活了58年。77岁的钟婆婆幽默地说:“当年得17岁,直至拜堂那天都不知他生得靓不靓。”坐在旁边80岁的陈和,一直把发言权交给太太,只静静握着老伴的手,直至太太出言称赞,他才开口响应:“贫贱夫妻一齐捱了那么多年,感情当然好,当年一条菜心头尾自己食,中间最嫩部分一定留给老婆。”二人已儿孙满堂,今天补办婚礼,回望过去段段艰苦岁月,陈伯一脸感动地说:“捱过那么多年,终于可以有个名份给太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