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村唯一大学生患白血病 乡亲组织讨钱救人(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38 国际在线

  小小捐款箱凝聚师生情谊

  就在帅家湾的村民“乞讨”救助帅文杰时,帅文杰在咸宁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为改变他的命运而奔走。

  当帅文杰患白血病的消息传出后,他班上的老师和同学们一下就“蒙”了,尽管,
同学们都入学不久,师生和同学之间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彼此已经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尤其是班长程明,他和帅文杰既是浠水老乡,又住在同一间宿舍,大家朝夕相处感情也最深厚,因而帅文杰生病住院他心里最难过了。他们寝室一共4人,平常大家一起热闹惯了,冷不丁少了一人,心里顿觉空荡荡的。

  “帅文杰家里很困难,治病需要很多钱,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帮助他。”他对同寝室的同学说。

  在班主任朱小云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首先向学校团委和系领导反映情况,得到了团委和系里的支持,体育系主任施俊还带头捐款。接下来,朱老师和程明他们写好了倡议书,并制作了多个募捐箱,然后分别到咸安、中心和温泉3个校区进行宣传,设立募捐点。

  “请同学们伸出援手,救救我们身边一个年轻的生命……”同学们常常利用吃饭和下课的时间,分别在食堂和教室门外向同学们进行募捐。这期间,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令程明他们落泪。

  一次吃午饭的时候,有一个衣着朴素的男生从食堂出来,看到程明他们张贴的倡议书后,很费劲地从身上掏出两元钱,直到他走近,大家才看清他竟是个双手残疾的同学,他是用两截残肢夹着钱走过来的。看到这种情况,程明他们劝阻他不要捐,可那位同学不依,“我现在只有这么多,下次再多捐点。”下午上课时,还是这位残疾的同学,硬是将30多元的零钞塞进捐款箱。程明他们含着眼泪请那位同学留下姓名,但那位同学说:“我的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世上多了一份爱。”

  有位女生听了帅文杰的遭遇后,默不做声地将一个易拉罐放在捐款箱的旁边,而后转身离去。程明他们拿起易拉罐一看,原来里面装的是满满一罐硬币。还有一对学生情侣,默默将一张十元钞票折成心形图案投进了捐款箱……

  11月12日,程明和班主任朱老师等人一起,将8000多元捐款送到了武汉帅文杰的病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