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某村流行喝尿 像喝啤酒一样还要慢慢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1 国际在线

  

西安某村流行喝尿像喝啤酒一样还要慢慢品(图)

  杜西民品出自己的尿里有点酸酸的味道,他解释说可能是早上吃的面条里醋太多了

  西安市灞桥区有个雾庄村,村里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儿童,大都有个
常人难以理解的习惯,即通过喝尿来治病强身。按照一般人的理解,尿是人体的排泄物,污秽难闻,又怎么能把它喝下去呢?喝尿到底能不能治病?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倡导者:父子三人都信奉尿疗

  50岁的杜西民因为多年来推崇尿疗现在成了村里的名人。他介绍,母亲一生一直坚持喝尿治病,自己两三岁就被喂尿,正式喝尿是从1990年开始。杜西民说,当人们喝了茶水、汤等液体,经过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再经过肾脏处理后形成尿液排出体外。

  因此,尿直接来源于血液。喝自己的尿液,没有什么副作用。

  1992年,杜西民的孩子听说了他喝尿治病的事。为了证实益处他当着孩子的面喝了,现在两个孩子一个读大学一个出外打工也都信奉尿疗。因为喝尿,他称自己身体很好,没有去过医院。1997年后,喝得少了,因为喝尿只是保健的基础。

  尿疗协会成员 碍于面子不对外张扬

  75岁的相宝印是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一名退休干部,12年前开始,他每天都用杯子来盛尿饮用,有时还浸泡眼睛希望治疗眼疾,他是从杜西民那里学到尿疗的。

  相宝印1977年被确诊为肺气肿,后来他从报纸上得知尿疗后,决定一试,没想到一喝就是十多年,支气管炎已经得到控制。1994年起他开始收集大量资料,历时3年编成了《人尿疗法》一书,先后出了4000册。

  据杜西民介绍,因为村子接受尿疗的人很多,并且有成效,1993年3月1日,西安市灞桥区科委批准成立了“西安灞桥人类长寿生态研究所”。研究所有五人:杜西民、文满良(原灞桥区蔬菜局局长)、金小阳(原区政协委员)、郭仰周(原区委办主任)、曹小平(原区生态局负责人)。他们进行研究,并向群众传播尿疗理论。据悉,最初登记在册的有200人之多,这几年实践的人更多,但是会员却没有发展,因为碍于面子,许多人不愿对外张扬此事。

  “和喝啤酒一样,但要慢慢品”

  为了打消疑虑,杜西民现场给记者进行了表演。他拿起自己专用喝尿的玻璃杯,用开水烫了后,背过身子尿了大半杯子。

  他用手指将尿液上方的泡沫捋到一边,对着镜头,毫不犹豫地端起杯子喝起来。“和喝啤酒一样,不过,喝尿要慢慢品。”喝完后他说。

  杜西民在半分钟内间断性地喝了四次,喝完后说,早上吃面条醋放得太多,尿液有点酸。然后他用开水再次冲冲杯子放到茶几上。记者问有没有觉得恶心?他说,一点也不觉得,反倒有种檀香味。

  杜西民说,尿疗喝尿也有五大讲究。首先不提倡喝别人尿。其次,喝尿不能量太大。尿疗也要因人而异,不能过量。再次,有疾病的人尿疗时要注意饮食上的生冷辛辣,不能引起连锁反应。最后,清者在上,浊者在下,要喝杯中的上半部分,他不同意有人说的“掐头去尾”。还有,男孩子在12岁前,女孩子在16岁前除非身体有病,否则不提倡喝尿。他说原尿生精活血,长期喝尿,孩子会出现早熟。

  专家争议:尿疗究竟能不能治病

  西安铁路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金晓莉,听到人尿可以治病的说法后,感到很惊讶。她致电几个医院泌尿科的教授,大家都表示不可思议。

  陕西中医学院教授傅贞亮在一本尿疗书籍的读后感中写到:人尿疗法我认为已不是什么科学不科学的问题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既然临床用之有效,就值得研究。陕西中医研究院刘教授认为,中医传统上“童子尿”确实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古人的实践也是可信的,但是由于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依然严峻,推广饮尿不合时宜。

  西安同济医院业务院长郭保学表示:“这纯属天方夜谭,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他说,尿液中经过收集、提炼有用的物质就是尿激酶,可以止血,对治疗脑血栓、脑动脉硬化有作用,但这个提炼很麻烦,而且直接喝下去也不能形成尿激酶。尿液喝下去,当中酸碱性物质会不会重新进行化学反应,对人体会不会有毒?这些都需要科学研究的支持。至于说尿疗有效果,那是一种病人的心理暗示作用,郭保学认为,尿疗人这么多,只能说明是盲目跟风。而且泌尿系统一旦感染,肯定排泄病毒和细菌,重新喝下去的风险很大。

  曾提出推广申请未获批准

  杜西民说,几年前有日本学者到中国来,双方就尿疗历史进行理论,最后确定尿疗根源在中国。他们村的村民在上世纪30年代就有人开始尿疗,至今大部分村民都接受了这一疗法。杜西民介绍,这里的尿疗风甚至影响了邻近村县,咸阳、子长、眉县、临潼等地纷纷成立了尿疗协会。杜西民说:“具体有多少人在使用尿疗,这个我说不清楚,但是我了解到的尿疗者的例子我能不歇气地给你说三天。”

  尿疗支持者认为,我省尿疗发展速度太慢。杜西民说他很着急,曾到卫生部门提出推广申请,但没能获得批准。市民张君让却对增长的数字感到忧虑,他说:“只听推广者举几个例子就去实践,万一将来出了问题咋办?”(本报记者 胥建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