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统游戏让家庭更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6 新闻晚报
□实习生屠仕超 钱钰

  晚报讯 昨天,在上海豫园戏苑,“小八腊子”传统游戏比赛颁奖典礼举行。打弹子、掼结子、刮片子……这些民间弄堂游戏吸引了上海市10多万家庭报名参加。经过7个多月的选拔比赛,几十支家庭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单项冠、亚、季军和全能冠、亚、季军。获得全能冠军的是计民、黄丽莉家庭。丈夫计民来自金山石化,他笑着说,此次弄堂游戏比赛,收获最大的并不是这个冠军,而是家庭成员间的沟通、团结、和谐。

  他儿子今年14岁,正读初三,升学压力让这个男生变得沉默寡言,每天放学后就闷在书房里不出来。可参加了这个弄堂游戏,儿子仿佛变了个人似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欢笑,也变得爱跟父母交流了。“如何踢好毽子,成了我和儿子的共同话题。”父亲就这样走进了孩子的心。妻子黄丽莉也表示,“就是这些看似普通的弄堂游戏,让我们家庭拧成一股绳,紧紧地凝聚在一块。”

  市文明办领导表示,在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大力推广民间传统弄堂游戏,可以让孩子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让孩子与父母的沟通更和谐。弄堂游戏要进一步推向深入,让更多的市民家庭和社会团体融入到传统游戏的集体欢乐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