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女中专生求职受挫 以死逼母借钱整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59 国际在线

  

大连女中专生求职受挫以死逼母借钱整容(图)

  漫画:女儿一心整容,竟逼母亲借钱

  18岁的小茜(化名)是金州区某职业中专旅游服务专业的学生,因为同班的很多同学都已经到各大酒店实习,而她因为相貌平平,始终没有被酒店录用。为了找到一份理想的
工作,小茜将母亲带到了金州区古城小区一家美容院,逼着母亲去借钱为她整容,否则她就寻死。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面试屡屡受挫女孩决心整容

  昨日上午11时,金州区古城小区某美容院的门口聚集了许多人,大家都抻着脖子往里望。

  因为,一对母子正在美容院内大声争吵,一个年轻的女孩手里攥着一把修眉刀,冲着面前的中年女子大声叫嚷道:“你要是不拿钱来,我就死给你看。”人群中不少人都摇着头发出感慨:“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霸道?哪里还懂得什么父母恩呐?”

  握着修眉刀的女孩叫小茜,今年18岁,是金州区某职业中专旅游服务专业的学生。她的母亲夏莲(化名)是金州某纺织厂的下岗工人。早在小茜11岁的时候,夏莲就因性格不合与丈夫离了婚,这么些年,一直是她一个人将小茜拉扯她。2年前,小茜考上了金州区某职业中专的旅游专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班级里的同学陆续到一些大酒店进行实习。虽然,每次小茜都和同学们一起到用人单位去进行面试,但每一次都落选。小茜非常纳闷,自己的成绩不比别人差,语言表达能力也可以,为什么那么多单位都不用自己呢?后来,她无意间听了同学们关于她的容貌的议论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回到家里,小茜仔仔细细地对着镜子,发现自己单眼皮耷拉着,显得眼睛没有神,鼻梁太低,颧骨太高,反正脸部的每一处都不完美。小茜觉得只要自己按照电影明星的模样去整容,就业肯定没有问题。

  母亲坚决反对女儿以死相逼

  小茜将自己要整容的想法告诉了母亲。母亲坚决反对,说中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积蓄供她整容用。因为母亲不同意自己的要求,小茜就拒绝上学,在家中死缠烂磨。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夏莲决定与小茜一同到家附近的美容整形医院去打听打听价格。没想到小茜到了整形医院后,嚷着要做标价为8000元的鼻子整形,还想再做双眼皮,两个手术合计要1万多元。夏莲当时就一口回绝了女儿的要求。因为自己下岗多年,全靠在外面打零工维持生计,供女儿念书。家中全部的积蓄才一万元钱存了定期,如果现在取钱给女儿做美容,不仅利息要损失很多,而且自己和女儿以后的生活也没有了保障。小茜见母亲态度坚决,就一把抓过一只修眉刀,横在自己的脖子上,厉声对母亲说道:“我不管你是去借还是去银行取,反正你要是不拿钱来,我就死给你看。”母子俩就这样僵持在美容院内。这时,美容院内的医护人员想打110,被夏莲拦住了。她说,女儿再错也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她不想惊动警察,家丑不能外扬啊,要不然女儿将来还怎么抬头做人?母亲的一番苦心,小茜并没有领悟到,还是用刀威胁母亲。

  “你赶快把刀给我放下来。”美容院的院长对小茜说道:“我是不会给你做手术的。我们美容院从来都不赞成有人借钱做整容手术。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就在小茜愣神的时候,院长一把抓住小茜的手,将修眉刀从她手中夺了下来。院长语重心长地对小茜说了一句话:“美德比美容更重要。”

  在院长和母亲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小茜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着大家的面向母亲承认了错误。(首席记者 韩顺兆)

  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