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地区浓雾不散 途经京津的多条高速被迫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0日电(记者孙洪磊)19日晚到20日早晨,京津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途经京津的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两地交管部门表示解除封路要视天气变化。20日早晨7时2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天津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赵静红介绍说,19日天津地区有6个气象观测站观测到大雾
,能见度最小不足100米,有的路段能见度甚至在10米左右。20日天津地区能见度普遍在300米-600米。目前,气象部门没有收到大雾引起灾情的汇报。

  记者了解到,途经天津的高速公路目前除了津保高速、津蓟高速、津滨高速3条高速公路在正常开启外,其他高速公路全都关闭。

  上午10时30分,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解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能见度在1000米左右,大雾并没有给机场的航班起降造成影响。

  赵静红介绍说,最近京津地区的天气比较稳定,水汽不断累积,而秋冬季节昼夜温差比较大,尤其在夜里和早上温度很低,导致水汽凝结,很容易形成大雾天气。

  据了解,20日后半夜到21日白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到达华北地区,20日夜间转成偏北风,近几天笼罩在京津地区的大雾会逐渐消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