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薪水预测 大四生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35 法制晚报

  按网站提示步骤 输入所在的城市、学校、专业、想从事的职业等 可预测出月薪

  网上薪水预测 大四生热捧

  不少试用者抱怨不准 网站称只是参考值 就业指导中心称薪酬高低看个人能力

  本报讯(记者 梁千里)一种叫做薪水预测的软件近日出现在一些网站上,许多高校大四学生都热衷于通过它来测试自己将来的收入。不过,有不少试用者抱怨其不准确。

  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告诉记者,昨天他刚刚用薪水预测测算过,上面说自己将来的收入是4598元,对此他很满意。

  “知道自己值这么多钱,感觉很好。不过有几个能力不如我的同学测试完后,结果都和我一样。我觉得将来我的薪水应该比网上说的更高些。”小张这样对记者说。

  根据小张的指引,记者在职达网(http://www.ourjobs.com.cn/)上找到了这个薪水测试软件,发现只要按照上面提示的步骤输入本人所在的城市、学校、专业、想从事的行业等信息,就可以预测出月薪。

  对此,许多像小张一样的在校大学生都表示很想测试一下,以便作为今后找工作的标准。但也有不少已经毕业的人测试后认为,其结果并不准确。不少人反映,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测试值太高;而对于已经工作的人,测试值又偏低。

  记者按照提示的步骤填写了信息,计算出来的薪酬值比记者的实际收入低了近一半。

  网站说法

  只供参考 不用太较真

  记者以试用者身份致电该网站,询问其结果为何不准确。对方工作人员说,网上测试的薪酬数值只供参考。

  “测试值参考的是以前一些测试者的薪水平均值,如果以前的人填写不准确,可能就影响后面的测试结果,不用太较真。”工作人员说。

  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说法

  薪酬软件参考价值不大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实际求职过程中,用人单位越来越重视毕业生的个人能力,因此在校生应该注意加强个人能力培养。这种网上薪酬水平的测算参考价值不大,更不能作为求职者找工作的“价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