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满月宴一死一残废 肇事者忏悔:都是酒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孙女满月了,奶奶决定办场满月宴,邀远方亲戚庆祝。可她请来的两个亲戚在酒席上喝醉了,一方被对方随手一推,便倒地不治身亡。喜事转眼成丧事,慌乱的爷爷担心惹祸上身,急得喝农药想自杀;关键时刻,肇事者又找不着了。这个家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喜事变丧事

  2006年7月26日,江宁的何梅挑了个“好日子”,准备给孙女办场“满月宴”。远嫁宁波的妹妹和妹夫周强、堂兄何光都在被邀之列。

  “满月宴”当天,宾客满座,周强多喝了几杯,何光也七八两白酒下肚。席间,两人为琐事争吵,甚至趁着酒劲当众动了手。周强用手指头推了对方一下,身高178厘米的何光便像一堵墙一样倒在地上,再也没能起来。

  当天,不省人事的何光被送往医院救治,酒醉不醒的周强则回家睡觉了。但在抢救9天之后,何光仍不治。法医的结论是:因颅骨骨折、颅脑损伤,导致呼吸衰竭死亡。

  主人急到自杀

  就在何光入医院抢救的第二天,肇事的周强就外出联系不上了。偏偏这事发生在喜宴上,还不知道人能不能救回来,何梅家乱成了一锅粥。当天,他们向警方报案。

  何梅一家和喝喜酒的亲戚们都认为,倒地的何光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恐怕是凶多吉少。而何梅的丈夫何老汉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老农民,平生没遇到过什么大事。他闻言后,一生不响地回了屋里,偷偷找来半瓶甲铵磷农药,喝了下去。在外面等着回话的亲戚们见何老汉半晌没声音,跑进屋里一看,发现他口吐白沫倒在地上。

  万幸的是,何老汉被发现得及时,被抢救了过来,但花去了几千元医药费,一条腿至今不能动弹。就在何光不治身亡的第二天,周强回来了。亲戚们见他若无其事的样子,便告诉他,倒地的亲戚已经死了,警方到处在抓他。“就这么一推,他就死了?”周强到当地派出所自首,证实了这一消息。

  赔了20万元

  今年9月,周强被检方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向江宁法院起诉。同时,何光的家属附带提出了3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要求。

  开庭时,一些亲戚纷纷来替周强求情。他们回忆,那天何光上洗手间时一摇一晃,此前,家里人曾多次叮嘱他有高血压就不能喝酒,可他硬要喝那么多。

  本是从外地赶来喝喜酒,没想到这一推还惹上了人命官司,还害得主人差点丧命,周强想不到。可人命关天,他也只得认赔认罪。在法庭上,他对法官说:“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喝酒。”

  在承办法官多次协调下,周强和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由周强赔偿各项费用总计20万元。3年内付清。

  近日,周强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江宁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