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师傅成张女士“私人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瑛记者孙云)前几天,残疾人张女士从镇江来沪探亲,遇到一位开着残疾人车的残疾人曾师傅,他的无私帮助让她离沪后仍难以忘怀。昨天,张女士从镇江给本报打来长途电话说:“上海的曾师傅真是个好人啊!”

  张女士是镇江人,由于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长期行动不便。11月8日,她从镇江来到上海寻找十多年未见的亲戚。初来乍到,张女士在南宁路上迷了路。正在这时,一
辆残疾人车开过面前,她试着挥手拦车想问路,没想到车上的这位50来岁的中年男子上下打量张女士一番后,竟爽快地表示可以把她送到目的地平凉路。陌生人的热情却让张女士疑惑了,看出她的犹豫不绝,开车的师傅笑了,他指着自己的腿说:“我也是残疾人,知道走路不方便的痛苦,你一个外地人刚到上海,又要挤车又要找路,实在辛苦,我送你一程也是小事一桩。”张女士听到这话既感动又惭愧,随即坐上了车。

  由于张女士只知道亲戚住在平凉路2000多号,并不清楚具体的方位,曾师傅一路上多次下车问路、看地图、找路牌……足足花了1个多小时。找到目的地后,曾师傅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说:“如果今后要出门还可以来找我!”

  3天后张女士需要外出,她拨通了曾师傅的电话,对方立即答应接送。整整一天,曾师傅成了张女士的“私人司机”,载着她来回穿梭。中午时分,张女士想请曾师傅吃饭,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他却板起面孔说:“如果你请我吃饭,我就把你丢在这儿,不送了。”张女士实在拗不过对方,只好自己走进路边的饭店吃饭,当她吃完饭出来时,却看到曾师傅拿着一个烘山芋吃得正香,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她问曾师傅为什么对她这么好,曾师傅的回答让她至今牢记:“我是个残疾人,接受了国家许多资助,也曾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若能以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也很开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