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版电视剧包青天导演涉嫌组织他人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2: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魏丽娜)日前,台湾版《包青天》导演张泽某涉嫌组织他人偷渡国境。昨日庭审中,张泽某否认该项控罪,只承认自己曾偷越国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6年4月初,辽宁省大连市民金氏姐妹持假加拿大护照从泰国进入北京。据金氏姐妹交待,护照是在美国的姐姐托广州名叫张泽某的人办的,她们陆续交给张约合人民币32万元。张泽某带二人在广州办理相片指纹等各种所需资料,她们赴泰的手续以及机票、从泰国
持加拿大护照从北京入境的手续也由张本人或由他托人办理,张的儿子带他们经香港去泰国。

  2006年4月14日,张泽某在广州的家中被警方带走,并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和偷越国境罪对诉。

  昨日庭审中,张泽某称自己是受美国律师卓欣(音)所托,帮他办理资料和收钱,然后将这些交给在福州的台湾人吴某,由吴某来办理赴加拿大的秘密证人护照。

  而且,张泽某说,因卓欣曾是他儿子的老师,所以他并非为钱而帮忙,甚至还倒贴2000美金,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才知护照是假的。当时他只为自称去泰国旅游的金氏姐妹俩买了机票,并让去泰国看病的儿子顺路送一下。金氏姐妹在机场被人接走,此后的事情他并不知晓。

  公诉人问张泽某,为何他在询问笔录中说是自己告诉卓欣“可以为金氏姐妹办护照”,并获利14万元,其中7.5万元买了二手车,并且也承认是自己帮助她们办的赴泰签证。张泽某称他当时因心脏病住院,而公安机关又没有宣读笔录,他否认自己曾作上述说法。

  公诉机关又指控,张泽某自2004年2月至2005年11月持假加拿大护照27次进出中国,构成偷越国境罪。张泽某对该指控没有异议。张泽某称,当时因其父亲病重,而台湾护照又过期,所以才花6000加币在一家移民公司用“林康焕(音)”的名字办理了加拿大护照,而这种办理程序在加拿大是合法的。此后因工作关系,他多次持该护照出国。

  据张泽某交待,他以“江海源”的艺名参导过金超群版《包青天》的最初部分;1996年移居大陆。张的代理律师称张没有主观恶意持有假护照,在台湾也是有身份的人,现在年老多病,希望法庭在量刑时能给予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组织偷渡”的相关新闻
法治在线:嫌犯组织偷渡被警方查获 (2006-03-29)
品牌建设,我也来说两句 (2005-10-25)
英国警方捣毁一个组织偷渡犯罪团伙 (2005-10-25)
美国一艘观光游艇在纽约乔治湖倾覆 21人死亡 (2005-10-03)
星光熠熠宝宝秀第31期:第一帅哥(图) (2005-09-08)
三大社区未成年人犯罪率零 (200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