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组织9位残疾人士集体征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男子组织9位残疾人士集体征婚(图)

9位残疾人拉出“我们也想结婚”的横幅表达心声,活动发起人还准备搞个集体征婚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眼睛盲了,心是亮的,身体有残缺,思想是健康的,单身的我,也想找个伴共度人生……昨(20)日下午,成都乡农寺街一家盲人按摩店内,9位残疾人向公众表露了他们的心声:我想结婚,我想有个家。

  盲人征婚:不仅仅需要勇气

  下午3时,在乡农寺街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内,气氛因一条“我们也想结婚”的红色横幅变得温馨,一群男子围坐桌旁,每个人都经过一番精心打扮。28岁的雷山林介绍说,他们都是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由于身体残疾,到现在还是单身。得知有人发出为盲人集体征婚的倡议,不愿意放弃机会的他们就来了。“我们站出来征婚的勇气是有的,最需要的其实是敢于和肢体健全的人交往的勇气。”雷山林说,残疾人面临的最大阻碍并不是自身的残疾,而是怎样才能找到一位真心的姑娘,在他们之中,不少人都经历过失败的恋爱或婚姻。

  老板苦恼:背后缺个贤内助

  西装笔挺、领带整洁,42岁的谢少佑来自

南充农村,如今已在成都开了3家盲人按摩连锁店,20岁那年,一场意外令他痛失光明。如今20年过去了,他当上老板,也谈过好几个女朋友,但真心待他的廖廖无几,“我眼睛看不见,她们帮我存钱就存到她们自己户头上了!”谢少佑苦笑。一些人别有用心,拿了他的营业款远走高飞,他被骗的最大一笔钱有上万元。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一个真心对他的女子,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事业再上一层楼的贤内助。“年龄嘛,30-35岁,高中文化,关键是心好,那些一来就提出要帮我管账的,我怕。”

  盲人的爱:因为缺陷而夭折

  27岁的盲人小伙张瑜曾经交过一个女友,“你只能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这是女友对他的坦白之言,这让张瑜毅然决定分手,“找一个真爱对我们盲人来说真的那么难吗?”

  35岁的易家春是这群盲人单身汉中对婚姻问题看得最透彻的一个,当别人都在憧憬找一位健全女子为伴的时候,他的要求出奇的低,“我的伴侣最好是一位肢残的女子,这样大家互不嫌弃,也可以互相帮助。”1993年,易家春和女友计划在农历冬月初六结婚,不想变故来临,他所工作的一家私人鞭炮厂突发爆炸……“她说只要我有一只眼睛能够恢复,她都愿意嫁给我。”遗憾的是,由于缺少做角膜移植手术的费用,易家春还是双目失明,他主动向女友提出分手。

  好心倡议:帮他们建立家庭

  活动发起人王江是一家盲人按摩店的老板,不过他是一位肢体健全的人,经营盲人按摩事业后,他与几十位目不视物的同行有了接触,“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也想过健全人一样的生活,也非常渴望拥有幸福的婚姻和可爱的孩子。”目前,他手中已经掌握了22位单身残疾人的征婚资料。在“征婚要求”一栏,“真心过日子、不嫌弃残疾人”是大部分盲人单身汉择偶的首选。收集了大家的心声后,王江决定搞一个集体征婚见面会。

  当日到场的残疾男士一共9位,其中有7位都是视力残疾,失聪小伙李义由姐姐陪着最后一个赶到现场,姐姐说,弟弟长到35岁还没谈过恋爱,这一次他不再羞涩,微笑着在纸上写下5个字:我想有个家。

  早报记者 谢璐 摄影 方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残疾 征婚”的相关新闻
健康男子登征婚广告找残疾女 称身残者珍惜感情 (2006-02-18)
女子父母双双残疾 征婚称谁愿赡养双亲就嫁谁 (2004-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