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翁欲借高考零分女孩圆作家梦 坦承想炒作(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46 国际在线

  [对话“多多”]

  回首往事仍不悔

  记者:在今年高考期间,你用双色笔答题,文综成绩被判零分,考试前想过后果没有?如今你成为受人关注的新闻人物,你咋看待这件事?

  多多:当然想过,那就是4科都希望被判零分,事后就与我无关了。世俗眼中所谓的“神圣”高考将在我的意识中完美淡漠掉,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挑战世俗。

  记者:高考前知道交白卷的张铁生吗?如何评价这个人?

  多多:整日埋头苦读现代版的四书五经,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再说与张铁生也不是同一年代的人,不知道当时他是咋想的,也不想评价任何人。

  记者:听说你最近在郑州一家职业中专上学,专业是什么?生活状态如何?周围的同学咋看你?

  多多:是,参加学习不到一个月,我没给任何人讲,这样就没人打扰我,尽可能多地学点儿有用的知识。我选择的是电脑专业,以前我在初中、高中很少接触电脑,现在想补补。

  至于现在同学咋看?还像高中那样,留着几分别人眼中所谓的“清高”。知己到来言不尽,话不投机半句多。

  否认接受富翁“好意”

  记者:11月18日,《成都晚报》报道称,一位在蓉城做生意的富翁要为你出书。有这事吗?

  多多:今年9月,王翔进给我写了封信,在大赞我的同时,说他也是一个文学爱好者。最后,他说帮我出书,因我不了解情况,就没答应。此后,他多次发短信,求我能满足他的“善心”,也被我拒绝。

  记者:听说王老板是百万富翁,他认为你和他“同是天涯沦落人”,他说你写了120万字的小说。11月3日,他曾来郑州“拜会”你?

  多多:他的底细我不太清楚。前几天,他确实来郑找我了,目的是让我同意他的设想。“同是天涯沦落人”?原来这句肺腑之言也可以随便引用,看来这年头知己可真是不值钱啊……只要套近乎用得着,就可以随便冠以知己之名。

  出书到底在圆谁的梦?

  记者:王老板这次来郑州,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临走时,你还在他的笔记本上用圆珠笔写了一段留言,是这样吗?

  多多:可笑!原来满门心思想着功利的人,也还有精力去想如何给人惊喜啊!不过也不好说,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基因尚且可以突变,还有什么奇迹不可以发生呢?

  请问王先生,有胆量说清出书到底是谁的梦吗?我若真的那么想出书的话,早就出了,有必要等到今天?连自己的真实想法都不敢赤裸裸说出来,还有本事经历什么风浪啊?

  不错,临走时王先生是让我给他签个名,他认为这就是给他的协议书吗?呵呵!况且我签的名字是我的笔名——“碎心飞魔”,是无效的呀!

  富翁写小说“多多”名领衔

  记者:王先生说,《挚爱撑起生命的天空》是你在高考结束后写的又一部20万字的长篇小说,你把它归类为“青春言情小说”。小说主要强调的是爱,“也反映出你对大学的憧憬”,是这些吗?

  多多:那书是他自己写的,何苦要这般劳神费心地绕那么大弯子呢?他一切都可杜撰,唯独一点:我蒋多多对大学憧憬吗?误解我的初衷倒也无所谓,可他误解我的思想。不!我的思想,他还远没修到那种有资格误解的水平呢!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王先生毫无调查,便敢那么狂妄自大,是我要求加上他的姓名的?何必把功劳推到无功者身上呢?小女子无功可不敢受此大禄。

  记者:王先生说帮你出书前,先给媒体打个招呼,这样书出版后好卖,以后他还准备帮你出其他几本书 ?

  多多:王先生好伟大呀!连与他无关的书都愿慷慨解囊地帮着出,多谢了啊,不过真正文学中的俗士还请知趣地止步,别侮辱了高雅艺术!

  记者:他本来想帮你出《天凉好个秋》,但出版社说纯文学作品不好卖。其他的作品如果好的话,他会挑好的出,他现在主要是帮你做一些修改、编目录之类的活儿?

  多多:我的作品是会轻易拿给他那种人看的吗?

  记者:听说他妻子也支持他帮你出书?

  多多:应该夫唱妇随地配合圆场了,毕竟是自己的书,没太大含金量。

  “根本没见过什么言情小说”

  记者:王先生说你们合作的“青春言情小说”名字为《挚爱撑起生命的天空》,王说此书名是你取的。故事梗概是什么?

  多多:我根本没见到这本书,哪能给它取什么书名?是他来时告诉我的,《挚爱撑起生命的天空》讲述了一个北大学生回到家乡,因不负责任的孪生哥哥与一个女孩发生婚外恋,被女孩家人找上门,却因长相相似,被误认为他就是哥哥,而他因为对女孩母女的同情,选择承担照顾女孩的责任,结果被北京大学开除的故事。

  记者:既然这个稿子是他的,与你的相比如何?

  多多:他的小说与我的没有可比性,再说没拜读过,也没发言权,也可能如蓉城媒体所说的“文笔不错,结构也还可以”。

  记者:将来的打算是什么?会不会出书当作家?

  多多:以后找一个工作混日子,然后就干我喜欢的写作。作家只不过是一个职业,绝不是事业!不过做什么事都要有一定的资本,炒作也一样。所以,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才知道什么叫无悔人生。绝不能为那些“长舌头”因瓜田李下之论而放弃自己的追求。(本报记者 胡志强 文/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