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频频借钱后“蒸发” “情郎”原是职业征婚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晚9点多,从句容来南京找情郎的王芳晕倒在热河南路,她苦寻的情郎一直没有出现,尽管这2个月来她每天徘徊在南京街头,直到钱财用光,而盘旋在王芳心头的疑问依然挥之不去,我的情郎是骗子吗?后在记者帮助下,王芳找到情郎的前妻,了解了情人的为人后,毅然选择放弃回家去了。

  征婚征来“老实”的情郎

  据王芳说,她的丈夫五年前在一场车祸中不幸身亡,几年的孤苦生活,她萌发了再婚的念头。去年年底,通过婚姻介绍所,她认识了离异男子魏某。魏某1967年出生,比王芳大三岁,去年3月23日和妻子离婚,自称在部队是侦察排的排长,第一次见面,虽然魏某长相平平,甚至在王芳看来比较丑一点,但王芳感觉魏某还算忠厚老实。随后,在魏某的要求下,第一次见面的当天,王芳就带魏某见了她的父亲。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魏某一直住在她家,使出浑身解数,又是主动买菜做饭,又是陪她父亲喝酒聊天,还跪地向她父亲敬酒,给人感觉出非她不娶的势头。就这样,魏某很快就赢得她和她父亲的信任。在王芳看来,第二次感情进展得迅速而又甜蜜,认识8天后,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王芳娘家生产的茶叶也委托给魏某去销售。

  情郎频频借钱后“蒸发”

  王芳说,她对魏某的每一点了解,都来自魏某自己的说法。两人认识一个多月后,魏某第一次向王芳开口借了3000块钱。当时魏某声称他朋友找他做一笔生意,他们四个人做水泥生意,生意谈得差不多了,现在准备请请客送点礼,身上只有几千元现金,其他钱全投资进去了,一时周转不灵。王芳见情郎有急用也就没多考虑,当即给了他3000元。之后,在今年的3月初,魏某以同样的理由,再次向王芳借了5000元钱。今年4月28日,魏某收到一条手机短消息,一个叫王军的人叫他过去收货款,魏某以应酬为由,第三次向王芳借了5500块钱。4月29日,魏某拿着钱走了,除了刚开始给王芳来过一个电话,告诉她钱没拿到,以后就一直没了消息。

  今年5月中旬,一位自称是王军老婆的人给王芳发来消息,替魏某解释没有拿到钱的原因。称魏某走了,在她这边没要到钱,现在他准备去安徽重新创业,等挣钱了再回去。她还劝王芳不要太着急,都怪她家王军,把他的钱给用掉了。之后,王芳一直以为魏某拿不到钱没脸回家见她,就天天打魏某手机,想叫魏某早点回来,钱可以不要了,两个人还可以好好过日子。可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魏某的手机一直关机,王芳彻底和魏某失去联系。

  痴情女再被甜言蜜语打动

  魏某“失踪”一个月后的一天,王芳的弟弟突然找到了她,告诉她魏某曾经以她的名义找过弟弟的前女友,还在那名女孩面前拿出1万元,要和弟弟的前女友发生关系,被对方当场拒绝了。听闻此事,王芳当时心如刀绞,断绝和魏某重建家庭的念头。但细想之后,王芳认为自己全心全意对魏某,魏某却如此对她,她觉得心有不甘,就萌生了一定要找到魏某将此事说清楚,从此她开始了寻情郎之路。她听闻魏某在安徽重新创业发展,就只身一人来到安徽找魏某。她每天起早摸黑,饿了吃点馒头咸菜,困了就随便找个小旅馆打发一宿。直到今年9月中旬,魏某终于打来电话说他现在在南京做水泥生意,刚刚有点起色。她听闻当天乘车赶到南京,按魏某所说的地点找到了魏某,正当她要开口问魏某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是不是骚扰过弟弟的前女友等问题时,魏某再次用甜言蜜语说他这几个月的艰辛创业,只是想弥补一切,想多挣点钱可以好好和王芳过日子。再次博得了她的同情,她也就放弃了追问。两人临时在南京租了住房,继续同居生活。

  手机卡揭开编织的谎言

  这回,王芳多了个心眼,第二天趁魏某熟睡之际,她拿上了魏某的手机卡和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打印了魏某失踪几个月的通话清单。她按通话清单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不是婚介所就是陌生女人。魏某见状来了个不辞而别,匆忙之中落下了一只皮包,王芳在包里发现了一张手机卡,手机号码就是那个“王军妻子”发短消息给王芳的号码,原来根本不存在什么王军、王军的老婆,短消息都是魏某自己发的。这时,王芳才彻底醒悟,自己一直都沉迷在魏某编织的甜言蜜语中不能自拔。魏某的再次失踪,让王芳感到气愤,她决定一定要找到魏某把一切说清楚。可长期的奔波劳累,她终于累倒了,于前天晚上晕倒在南京街头。

  负心郎是个职业征婚骗子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王芳提供的十几个陌生女子的电话打去,所有女子均称,她们都是最近在婚介所和魏某认识的。魏某对这十几名女子同样宣称,自己在部队里是侦察排排长。有几个女子反映魏某很不老实,刚见面他就喜欢说些甜言蜜语,甚至单刀直入地表白爱意,感觉像个“花痴”,还说他是做茶叶生意的,家底比较殷实,能够给对方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保证一切吃用不愁。有些人被他的条件和甜言蜜语打动后,再和他见面的时候,他就想跟她们上床,但大多数被拒绝了,但还是有个别涉世未深女子上了他的当。当那些女子得知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即在电话里痛哭了起来。

  昨天中午,按照魏某身份证上的地址南京江宁某小区,记者陪着王芳找了过去。这里现在是魏某前妻的住处。魏某的前妻告诉王芳,魏某以前的确住在这里,但在双方离婚时协议,魏某放弃了所有财产。她说她也是个受害者,当初他们结婚时,魏某表现得很勤快,很暖人心,双方的小日子虽然紧巴点,但还比较融洽。可后来,一次偶然情况下,她发现魏某在外征婚,和一些女子不干不净的,她就毅然和魏某离婚了。从那以后,魏某搬出去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昨天下午3点半,王芳弄清楚了魏某是个什么样的人,彻底放弃了找寻魏某的念头,登上回句容的汽车,准备重新收拾自己的心情去迎接新的生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王芳没有报警,可能是往事不堪回首,她不愿意再在这个男人身上浪费时间,但是,法律难道拿魏某这样的人没有办法吗?记者希望所有的受害者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免得更多的女性受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