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死亡后尸体被藏 搬尸工称怕别人抢生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06 国际在线

  

产妇死亡后尸体被藏搬尸工称怕别人抢生意(图)

  死者家属梁女士向记者讲述“丢尸”的情况

  

产妇死亡后尸体被藏搬尸工称怕别人抢生意(图)

  搬尸工戴某:我怕别人抢着干。

  产妇凌晨死在文昌市人民医院,家属早上赶来医院却找不到尸体,随后的事又让他们瞠目结舌

  家属交涉下,医院打电话给搬尸工,产妇尸体才得以运回医院;搬尸工解释说,藏尸体是怕别人抢走生意

  产妇因抢救无效死亡,其家人闻讯从镇上赶来,却在医院找不到死者的尸体。这是今天上午发生在文昌市人民医院的一桩怪事。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产妇尸体不见了?

  今天上午9点多钟,文昌市民符先生打电话给本报热线,称他的亲人凌晨死在文昌市人民医院,他的家人早上到医院去,却四处找不到死者的尸体,这让他们一家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

  记者赶到文昌市人民医院,只见几个人在医院太平间外大声争吵,一位老阿婆坐在地上哭泣。记者了解到,死者姓郑,文昌市龙楼镇宝灵官村人,今天凌晨3点多钟入院,一个多小时后死亡,随行的还有郑某的嫂子梁女士,因梁女士一直在楼上照看郑某才分娩的婴儿,并不知道死者尸体的处理情况,早上其他亲人赶来,在医院的太平间却未能找到尸体。坐在地上哭泣的正是郑某的母亲。死者的嫂子梁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在楼上照看着才出生的小孩,怎么也想不到会把尸体弄到别的地方,结果早上有别的亲人来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尸体,真把人气坏了,从来没听说会有这样的事情。今天凌晨2点多钟,郑某由家人送到所在地龙楼镇卫生院生产,由于出现难产,在征得其家属的同意下,卫生院只好拨打文昌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支援。产妇在产下一名女婴后,又出现了大出血的危急情况。3点时分,郑某被转送到文昌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凌晨死亡。

  搬尸工竟偷藏尸体

  记者赶到医院时,得知死者尸体已经找到,并重新放回到太平间里。死者家属告诉记者,是一名姓戴的男子把尸体放到车上,擅自运到了医院外面藏了起来,他们找医院方面讨要,医院才又打电话给戴某,他们才把尸体运回来的。记者问戴为什么搬尸体不让家属知道,出现让家属四处找尸体的事。他说抢着搬尸体又藏起来的原因是怕尸体被别人抢走,他就挣不到搬尸体的钱了。

  家属:医院要给一个说法

  死者家属郑先生含着眼泪对记者说,好端端的一个人转眼就死了,虽然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险情,还没搞清楚人是怎么死的,一下子又找不到尸体了,更让人去联想院方在抢救过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即使没有一点问题,但不让家属知道,就叫人把尸体搬走,搬到找不到的地方,这样做既不尊重死者家人,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他们为此非常气愤。郑先生说,即使找回了尸体,也要医院方面给他们一个说法,不能这样稀里糊涂把个尸体搬过去搬过来。

  医院:管理不规范疏忽了

  就此,记者采访了文昌市人民医院。值班的妇产科助产师韩嘉露告诉记者,尸体的处理,应该由太平间的人处理,但是凌晨搬走郑某尸体的人并不是太平间的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昨晚值班护士长祝俊梅一时没在意,就把电话打给了以前的老搬尸工林某,林某又叫来戴某帮忙,一起把尸体搬下去,才出现了这样的事。

  该医院副院长符永政说,出了这样的事,他们也感到很不应该,因为医院太平间后来承包了出去,有的医生对此不了解,在需要叫人搬尸体时,可能还记得原来搬尸的人,就打电话给了他们,搬尸体的人又开着车出去加油,才让死者家属一时找不到尸体。他说,这说明院方在管理工作上还有些不规范,才出现了疏忽,他们将适时对员工进行教育,避免这样的事再次发生。同时,他也会将自己了解的情况告诉院主管领导,找家属进行协商,争取死者家属的谅解。

  记者对话搬尸工戴某

  记者:是你把尸体搬下来的吗?为什么不放到太平间,而要把车开到外面去?

  戴某:尸体是我和另一位姓林的老头一起搬到车上的,我们俩都是在医院搬了多年死人的人,这些医生护士都认识我们,搬尸体是产科的护士长打电话让去搬的,刚才家属找不到尸体看不到车,是因为我把装有尸体的车开到加油站去加油去了。

  记者:加油要加5个小时?为什么不把装有尸体的车开回来?

  戴某:我是不想把车开回来,故意把车停到别的地方的,因为还有几个人也在干这样的活,经常在医院搬尸体的人一共有六七个,我把车开回来的话,恐怕他们就会抢着把死人弄走,我就挣不了这个钱了。把尸体藏到一边就是为了挣这个钱,等家属找了,他就与家属谈处理尸体的价钱。

  记者:你们搬这样一具尸体能挣多少钱?费这么大的劲抢尸体藏尸体。

  戴某:少的有3000多元,多的则有四五千,看家属大不大方,一般都由他们自己给。都是搬尸体,他搬还不如我搬,谁挣这个钱还一样。

  记者:不让家属知道就把尸体搬到外面去,你认为这样做合适吗?

  戴某:不合适的,也是为了挣这点钱才这样做的。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