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谋绑架敲诈50万美金 同伙报案自己要坐8年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白下区一家咖啡店老板生意失败后,不从自己方面找原因,却把“经营亏本”的账算到自己原先所在公司的上司头上,固执己见地认为“都怪他把我炒了!不然我不会输得这么惨!”在这样的“仇恨”下,他集结开店合伙人及老乡,企图“绑架敲诈”原来的上司“泄愤”。然而其“同伙”在良心面前最终放弃了结伙绑架,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主谋”。昨日,涉案策划该起绑架案的两名被告人被法院分别判处5-8年有期徒刑,协助公安破案的“同伙”则被依法免刑。

  据犯罪嫌疑人王军(化名)当庭供述,去年他在朋友介绍下进入一家知名外贸集团公司工作,担任该集团苏南分公司总经理叶某的司机,经常为叶某开车往返于南京和苏南城市之间。但王军进集团没多久就暴露恶习,经常旷工不算还调戏起同公司女职员。为此叶某炒了他鱿鱼,不过,为了给足王军的朋友情面,叶某个人补偿其30万元。不久后,王军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店。可因他不善经营,咖啡店开张不久就因亏本被迫低价转让。充满了失败感的王军把所有不满和怨愤“发泄”到炒其鱿鱼的原上司身上。和开店合伙人陈风(化名)商议后,王军很快和盘托出自己准备绑架“身价超亿”的原上司,再向其家属敲诈的“完美计划”。

  绑架总经理该要多少赎金?王军一开始就把“价码”定到了50万美金。为了成功绑架原上司,王军从安徽老家找来帮手王东(化名),并购买了电棒、匕首等作案工具。今年4月起,三同伙在南京及苏南城市间来回多次跟踪叶某,并制订了一套“周密计划”,就等好时机下手。但对王军的“最后一招”——万一勒索不成,杀人埋尸!其合伙人陈风一直持反对意见。

  今年5月中旬一日晚,三人开车来到叶某家楼下等候。当叶某出现后,三人正准备按原计划行动,突然发现叶某还带着一个小男孩,三人只得暂时停止行动。后来几次伺机行动也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

  不久,王军又一次约陈风一起行动,但遭到对方坚决反对。至此,心理上已完全动摇的陈风担心王军这样“蛮干”下去,迟早要真的出事,最终下定决心向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6月5日傍晚5时许,陈风配合民警假装与王军会合再行绑架,令王军当场被抓获。

  昨日庭审中,王军、王东均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军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但其动机情节较为恶劣,有明显犯罪企图,王东是从犯,因此根据绑架罪的相关法律规定量刑,对其分别判处8年、5年有期徒刑。另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陈风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并主动有效帮助公安机关防止犯罪结果发生,属于犯罪中止。并且未造成任何损害结果,遂依法免除其刑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