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村孩子渴望“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昕)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市民家里的暖气早已是热烘烘的,可在白鹿原上儿童村的五六十名孩子仍在默默忍受着寒冷。由于资金紧缺,虽然已经有了锅炉房的儿童村,却陷入了没有煤烧的境地,而白鹿原上的气温要比城里低好几摄氏度。

  昨天,儿童村负责人常晋老师说起孩子们的近况时很忧心:“天冷了,儿童村的孩子们又得挨冻了。去年冬天孩子因为没有热水两三个月都没洗过澡,今年可不能再这样了!
”儿童村自从去年8月底搬到白鹿原上后,条件一直很艰苦,今年虽然在好心人的资助下盖起了洗澡堂和锅炉房,可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四个月供暖期下来就需要三四万元的煤钱。现在一位好心的煤老板先赊了一些煤给儿童村,可钱何时能还给煤老板,接下来的钱从哪里来,可难住了儿童村的老师们。

  现在,孩子们的小屋都没有供上暖气。“赊来的一些煤要用在天气最冷的时候,孩子们这两天还得忍着点。”常老师遗憾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