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寻妻组建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7 云南日报

  

丈夫寻妻组建车队

  6辆轿车微型车加上20余辆摩托车插红旗,写满感人呼唤

  警方称此举有违法规给予制止和批评

  寻妻车队引来路人围观本报记者 苏颖 摄

  昨日,在昆明街头出现了一幕感人场景,贴着彩印寻人启事、挂上红色彩旗的6辆轿车、20余辆摩托车沿街行驶。丈夫因妻子离家出走,苦寻无果后,召集在昆明的亲朋好友组成车队,想以此唤回已离家出走9天的妻子。

  妻子没留一句话就悄悄走了

  顾怀翠,身高1.60米,体形偏瘦,贵州省毕节人,结婚已有13年。夫妻俩同甘共苦,并于10多年前来到昆明开超市做生意。膝下有儿有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说起妻子的离家出走,丈夫刘珍敬摸着头,琢磨不透妻子离家出走的原因。据他介绍,11日晚,他喝了酒,回家稍晚一些,看着孩子们还没吃饭,大声地质问妻子:“为什么不给孩子们做饭?”次日上午8时许,妻子做了饭,把家里人的衣物全部洗后,就不见踪影了。11岁的儿子说:“妈妈为我们做了饭,饭也没吃,一句话也没跟我说就不见了。”刘珍敬说:“妻子是个正常的人,我们平常也没出现过争吵和打骂,她怎么就离家出走了。”

  家人找遍了住地周围的旅社、宾馆,刊登了寻人启事。结果也无顾怀翠一点消息。

  丈夫召集亲朋组成车队寻亲

  69岁的母亲想女儿,丈夫思念妻子,儿女想妈妈。刘珍敬召集了昆明的一些亲朋好友,从昨日上午9时许,驾驶着车辆沿街道行驶,以便能得到有关妻子的消息。下午2时许,在春城路上,由6辆轿车、微型车和20余辆摩托车组成的车队停在了路边。每辆车上都贴有寻人启事。而在每辆摩托尾座上,插着写有“家人盼你早点回家”的红色彩旗。

  在其中一辆轿车上,69岁的老人坐在副驾驶位置,泪眼朦胧。车外发动机盖、尾箱、侧门上写着“女儿:你回来吧!妈很想你。从你离家走后,我是以泪洗面!”站在门边的一个男孩不停地对外婆说:“婆婆,不要伤心了,妈妈一定会回来的。”

  2时30分,民警出现在了这个寻亲车队前。寻找离家出走的亲人,民警认为,刘珍敬和家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样做很不妥当,违反了相关法规,警方及时给予制止和批评。

  本报记者 吕世成实习生 甘春萍(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