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观音洞中坐 四周闪金光泸西阿庐古洞连续出现佛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7 云南日报

  

观音洞中坐四周闪金光泸西阿庐古洞连续出现佛光

  阿庐古洞突现佛光奇观

  

观音洞中坐四周闪金光泸西阿庐古洞连续出现佛光

  观音头顶闪佛光

  

观音洞中坐四周闪金光泸西阿庐古洞连续出现佛光

  数百游人争相目睹

  本报泸西专电泸西县阿庐古洞内的观音塑像前,这几天连续数次出现佛光,让到此游玩的游客大饱眼福。阿庐古洞前洞口正对东方,距洞口约20米的前洞地面上有一观音塑像,塑像低于洞口地面约4米,塑像是多年前由阿庐古洞旁灵源寺的信徒塑的,座高约1米,时有游客和香客在此叩拜。

  17日早晨,观音像周围出现奇特的光环,游经此处的游客发现后,大为惊叹,此举吸引了大批游客涌来观看,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摄像机拍摄。次日早晨,光环再次出现。昨天早晨,光环又出现了,只不过比前次的稍微暗淡。

  据阿庐古洞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洪怡洲介绍:光环出现的时间在早上8时17分,光环直径约3米,宽约30厘米,出现时,天空无云无雾,太阳光通过洞口射入洞中时,观音塑像一片明亮。开始时,光环处于塑像的正上方,之后,光环逐渐下移,慢慢将塑像罩于底部环带正中,金光闪闪的光环与射入洞中的阳光辉映,如同塑像自身发光一般。之后,光环开始慢慢变淡变细,在变淡的过程中,会出两两道光环,最后慢慢散去,整个过程持续约30分钟。

  据悉,许多在阿庐古洞内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都称从没有见过佛光。光环出现时,不少游客就在旁边,都感叹不枉来一趟。

  图片由阿庐古洞风景区管理处提供。

  记者 任锐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