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高薪储备人才 名校学生会主席月薪达7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5 国际在线

  

企业高薪储备人才名校学生会主席月薪达7600元

  双选会上辽宁兴隆百货集团的展位吸引了许多大学生。记者王岩摄

  凭学生会主席每月可挣7600元 大学生观点不一

  一个清华、北大的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如果来到辽宁兴隆百货集团应聘,有机会可以挣到7600元的高薪。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辽宁省暨沈阳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及研究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11月19日在沈举行,当日一些企业不惜重金网罗人才,其中辽宁兴隆百货集团招聘人员的方式尤为引人注目———他们破天荒地为进入储备期的新员工提供党员津贴、学生干部津贴、学校津贴。

  企业高薪招聘“储备人才”

  “真的吗?一个校学生会主席光学生干部津贴每月就3000元。”当日,众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围聚在辽宁兴隆百货集团的招聘宣传板前议论纷纷。

  记者看到,宣传板上写着“诚聘储备人才”,在一年储备期里,月基本薪资待遇为1000元-7600元。

  辽宁兴隆百货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对此解释是:“辽宁兴隆百货集团作为一个以发展连锁为己任的商业企业,随着麾下连锁百货店的增加,对人才的需求自然会提升一个战略高度。而商业作为一个经验性的行业,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一直是决定连锁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集团目前大规模招聘储备人才,培养他们从营业员岗位做起,并逐步将合格的人才任用到合适的岗位。”据介绍,该集团的这种招聘方式此前运行已经初具成效。

  当过干部、出身名校都加钱

  记者注意到,最吸引应聘大学生的还要数该企业推出的招聘人员的收入方案。一个进入储备期的大学生除了享有基本工资,如果他是在校期间入党还可以享受每月100元的党员津贴,如果在校期间担任过一年以上学生干部还可享受到学生干部津贴,同时还可享受学校津贴。学校津贴也是按学校排名来定的,比如各省重点大学的津贴为每月100元,到清华、北大这一级时每月则可拿到3000元的学校津贴。

  辽宁兴隆百货集团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学生干部津贴、学校津贴、党员津贴可以兼得,也就是说一个清华大学毕业的校学生会主席被企业录用,在一年的储备期中他可以得到7600元/月的基本薪资(3000元学生干部津贴、3000元学校津贴、签订劳动合同后的基本工资1500元、党员津贴100元),储备期一年结束后,将按所在岗位执行现行收入方案。

  在校出色,工作一定出色?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大学生,一位女大学生表示:“企业的做法体现出一种魄力,可以花这样的重金来聘用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让我们在就业时感觉更自信了,这是对优秀大学生价值的高度认同。”

  一名男生对此则持谨慎态度,“我认为一个大学生在校出类拔萃并不等于到工作当中也同样出众,而一个在大学平庸的人到工作当中可能会变得出色起来。”

  就学子们的不同观点,辽宁兴隆百货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的这种做法主要是不惜重金网罗人才,3个月的试用期就是一个考查的过程,只有真正有能力的人我们才会录用,才会享受到相应的待遇。录用的储备人才要从基层营业员岗位做起,锻炼学习,逐渐成长。今年集团已与朝阳、本溪签订了合作协议,2007年9月兴隆大家庭又一子属企业新光店也将盛大开业,集团发展连锁带来大量的人才需求,储备人才在企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辽宁兴隆百货集团在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做出了贡献。”

  一些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企业的这种做法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是一个企业根据自己的发展制定的适合自己的特殊用人方式,也是一个网罗人才的全新尝试,但优秀学生不等于优秀员工,企业在遴选高校生后,自身拥有的培训、考核等相关制度继而开始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最终保障和实现人才为我所用。(记者 王岩)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