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两货车雾中相撞 228头生猪“火了”(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27 国际在线

  挺及时 死猪已进行无害化处理

  李某表示,出事时,车上共装有272头猪,每头猪都在180斤左右,“这些猪每头将近一千块钱收上来的,价值26万多元呢。

  李某回忆,当火扑灭后,他们打开货车上的铁笼子时,大部分的猪都已经被烧死,
除了死的和跑的,就剩44头还活着。由于没有费用处理死猪,现场就将44头活猪以600元一头卖给了附近的猪贩子,

  对于这些死猪该怎么处理呢?

  出事后,二十余位新民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以防止出现抢夺死猪的情况。

  据在事发现场的新民市动物卫生防疫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付德强介绍,李某出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所以还活着的猪在经过重新检疫后,依然可以进行屠宰。死猪吃了就会对身体有害,所以我们在向市里、省里请示后,决定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我们找一个远离居住区、水源和公路一千米远的地方进行挖坑、焚烧,之后再掩埋。

  14时许新民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从附近村民借来六辆小货车,将死猪全部运往距事发现场约两公里的一个大坑处。该坑面积近200平方米,深近3米。现场的222头死猪全部运过来了。

  17时许工作人员将死猪分两堆集中在坑中,并在上面盖上玉米秆,浇上柴油,“柴油味大,用柴油烧完后,即使有死猪没有烧透,也不用担心村民挖出来去卖。”

  17时05分两堆死猪先后被点燃,在焚烧的一个多小时过程中,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共泼柴油400升。

  18时10分工作人员在用石灰为焚烧完的死猪进行消毒后,开始埋土。

  付德强表示,动物防疫监督所将派出10名工作人员在附近守夜,以防止有人来挖死猪。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张鑫采写

  现场百态

  哄抢中

  两名村民因抢面起争执

  昨日10时许,十余名村民正趴在方便面堆上争抢方便面。

  在方便面堆的一旁,停放着一辆三轮车,一名村民正不停地往上扔方便面,“这些东西又没坏,多拿点带回去说不定还能卖呢。”该村民一边“解释”,一边不停地往车上装,直到装满了一车,他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记者看到,有两名40余岁的妇女,各用一个编织袋不断往里装方便面,装满后再将方便面倒到路边继续装。如此两次后,两名女子所倒的方便面混在了一起,二人并因此争执起来。一名村民称:二人还是邻居。

  藏猪后

  “这么多死猪,给我一头能咋地”

  虽然有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看管,但仍有一些村民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将猪藏起来。

  昨日,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一共在路两侧的沟边发现三头被树叶和玉米秆完全掩盖的猪。

  其中一名四十余岁的妇女被工作人员发现掩藏死猪后,坐在猪上不肯下来,并大喊“这么多死猪,给我一头能咋地啊。”

  该妇女从11时开始到近17时,一直坐在猪上不肯离去,最终动物防疫监督所两名工作人员在多次劝说无效后,将妇女拉开,才将死猪抬上车,这头猪也成了最后一头被装上车的死猪。

  来源: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