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研讨优质鸡发展大计 两岸三地“鸡司令”玉林看鸡品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岳青)11月20日,参加第八届两岸三地优质鸡改良生产暨发展研讨会的300多名与会人员,由南宁移师我市,参观我市的优质鸡生产企业。副市长陈延国陪同参观。

  现场品尝玉林鲜鸡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以“优质鸡——人民健康的食品”为主题,参会人员有来自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河北、山东、黑龙江、北京、上海、天津、香港、台湾等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的专家、学者、养鸡企业负责人等。该研讨会每隔两年召开一次,是学术与业界结合的研讨会。自1989年在香港举办首届会议后,依次由内地、台湾、香港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对促进两岸三地养鸡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当天上午,300多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市的春茂、美凰、凉亭等龙头企业的优质鸡产业。

  在参观过程中,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环节是现场品尝优质鸡肉。在兴业县春茂公司,展厅一旁端上了由厨师刚刚烹制出来的新鲜鸡肉,阵阵浓郁的鸡肉味弥漫整个大厅,与会人员争先恐后地上前品尝。“细腻、爽口、甜美,好吃!一流!”人们不时地竖起大拇指。

  在北流凉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张约30米长的桌子,桌子上面摆出了刚刚烹制出来的凉亭土鸡、土鸡蛋和鸡汤,犹如一场“百鸡宴”。一名来自河南的与会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边参观边品尝的做法很新颖,加深了大家对玉林优质鸡的了解。

  玉林优质鸡广受赞扬

  在参观过程中,玉林的优质鸡产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世界家禽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吴常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玉林的优质鸡饲养技术在我国是走在前列的,许多养优质鸡的技术、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希望玉林今后继续把优质鸡产业做强做大,使玉林的优质鸡走出广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香港鸡苗发展协会主席蔡志伟说,目前,香港的养鸡产业也正在申请向内地转移,通过这次前来玉林参观,对玉林的养鸡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加强香港与玉林的合作,把香港的养鸡产业转移到玉林,与玉林的养鸡业界共同发展养鸡事业,培育更多的优质鸡的品种,开发更大的优质鸡市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