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贷款成“挣钱道”一农民用假证骗贷150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从一起银行骗贷案入手,经过多日侦查,破获了系列贷款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兆辉,以虚假的合同、伪造假证等方式,先后以他人名义进行汽车贷款,在齐市银行系统骗贷1508万元。17日,铁锋分局经侦大队从辽宁海城将犯罪嫌疑人羁押回齐。

  今年37岁的王兆辉虽只是初中毕业的农民,从最初跑长途发展到自己买车干运输,最后在明水县成立了自己的车队。然而由于经营不善,公司效益没有起色。于是,王兆辉动起了歪脑筋,利用汽车贷款,多购进车辆。可当地的汽车贷款业务被停办,不甘心的他来到了齐市。

  2005年,王兆辉在没有税务登记的情况下,开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当年10月,他结识一名司机,经司机介绍,王兆辉认识了齐市某车队的经理,慢慢地,王兆辉用车队做担保,与妻子温某在银行贷款,购买了两辆欧曼运输车。

  首次成功办理汽车贷款后,贷款购车就在王兆辉的心里扎了根,认定这是个“挣钱道”。他先后找到老乡,利用老乡的名义,进行汽车贷款。为达到目的,王兆辉联系制假人员,用假证件购得了数套假冒汽车贷款手续及合格证。在2005年10月至今年3月,王兆辉先后在齐市三家车队获得担保机会,在齐市的两家银行大肆贷款1508万元。

  银行向警方反映,王兆辉在取得银行贷款后,突然失踪。银行对王兆辉等人贷款时提供的《汽车贷款合同》及相关证件进行重新核查,发现这些证明文件均系伪造。

  17日,王兆辉被抓获。据齐市警方介绍,王兆辉除在齐市犯罪外,同时也是辽宁海城警方通缉的要犯,他曾在海城用同样手段进行大肆贷款,用伪造的假证件蒙混银行,得逞后,跑到山西。其间,王兆辉与他人开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