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台湾回流大陆珍贵拍品厦门受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从台湾回流大陆珍贵拍品厦门受追捧(图)

  厦门国拍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承接台湾文物回流,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台湾收藏家举牌。(来源:香港大公报 郝正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厦门国拍200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20日在厦门举行,总成交近6000万元。此次拍卖会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大陆各地收藏者,也吸引了许多台湾收藏家,同时还有许多从台湾回流祖国大陆的珍贵拍品受到追捧。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厦门国拍总经理夏钢寨表示,由于与台湾的地缘优势和文化渊源,厦门在承接台湾回流文物方面已显示出独特优势,近年来台湾回流的文物在厦门春拍、
秋拍的比重越来越大,厦门在沟通两岸文物和艺术品的交流互动上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夏钢寨透露,明年初,厦门国拍还将专门组织一些有代表性的文物拍品到台湾展出。

  此次拍卖会上,今年8月份台湾收藏家陈日清带来的三件“宝贝”──青花釉里红、清朝将军罐和道光粉彩镂雕菊花受到极大关注,每一件的价值都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

  厦门国拍艺术品总经理林惠江告诉记者,此次秋季拍卖会100多件艺术品,其中一成多来自台湾地区。承接港澳台、东南亚等地艺术品的回流已经成为厦门艺术品拍卖的特色。(郝正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