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底是5.5元还是6元?同一条线路两种收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3: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夏小姐在金肯学院上班,到位于雨花台的家就要坐新城巴士公司的“雨铜线”。这一年多的车坐下来了,夏小姐还是弄不明白车票的价格。明明是5.5元的票价,为何多数时候售票员总是收6元?

  夏小姐告诉记者,有一次,我把零钱递给一个年轻的售票员,那个售票员就很奇怪地问我,‘怎么给6元,只要5.5元就够了。’我当时听了很纳闷。之后,我就只准备5.5元
的零钱,可别的售票员又不答应了,说车资就是6元。”

  “雨铜线”车队朱队长告诉记者,乘客在站内上车的,售票员都是按照物价局批示的价格来收。

  不过,由于“雨铜线”是郊区车,有些乘客为了赶车,经常会在两站之间招手拦车。而这些招手上车的地点在票价表上是没有价格显示的,所以售票员一般是往后靠一站来确定票价,所以就出现了同条线路票价两样的问题。

  昨天,记者从物价局了解到,物价局对雨铜线的收费标准有明文的批示,收费要严格按照文件批示的价格执行。“雨铜线”站外带客,然后公司自行按照往后靠一站的标准来收费是不符合规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