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促销挂出另类广告 举办"土匪节"被责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11 中国新闻网

  接到读者反映,昨日中午记者在哈尔滨市南直路附近看到,一家饭店门前挂着一条长约3米、宽5米的巨幅户外广告,广告条幅上清晰地写着“湘西土匪节”、“特价湘西土匪菜”等字样,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走进店内,从星期一到星期日的数张“土匪菜单”悬挂在一楼大厅的显眼位置,什么“土匪猪肝”、“土匪蘑菇肉”等,而一道“土匪大团圆”的菜肴更让人匪夷所思。饭店
高经理对顾客说:“饭店以经营湘菜为主,开业两个多月了,举办‘土匪节’的广告是17日晚挂出去的,活动期间饭店有优惠。”高经理说:“‘土匪节’广告并非炒作,‘土匪节’源自一个传说,相传湘西一带的土匪“劫富济贫”,把打劫回来的东西分给穷苦老百姓,再把余下食品用特殊配料制作成具有独特口味的佳肴。”

  “难道土匪也需要过节吗?从没听说过。”从饭店门前经过的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市民张先生说:“饭店搞促销用什么办法都好,可是用‘土匪节’的形式就有些不妥,饭店的做法伤害了人们的感情,让人感觉别扭。”另一位市民崔先生说:“我们有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现在弄出个‘土匪节’实在让人不舒服,商家搞促销时应该更注重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不要为搞‘另类’陷入误区。”

  随后,记者针对此类广告向香坊区工商管理局市场科了解情况,市场科的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对该饭店下达了整改通知,据他介绍:“‘土匪节’的广告涉嫌违反《广告法》,并且该饭店对广告一事难圆其说,目前已责令其撤下广告,并要求该饭店的法人代表到相关部门说明情况,查明情况后将对其进行处罚。”

  来源:黑龙江《新晚报》;作者: 李宏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