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要求升国旗时用中英双语主持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见习记者庄树雄) “升国旗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时刻,如果口里说着外国话,升我们的国旗,爱国主义情绪能培养出来吗?”奥一网友“清风剑影”上周六在奥一网发帖称,深圳某小学在升国旗时要求学生用中英双语主持有点荒唐,引来不少网友回帖共鸣。对此,学校回应称,说英语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并不冲突。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发帖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对深圳明珠中英文小学加强英语
教育表示理解和支持。但升国旗是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操的重要活动,“难道学英语就差那么几分钟吗?”目前很多孩子的爱国主义观念比较淡漠,学校更需要通过升国旗等类似活动来加强爱国教育,而不应该将这短短的几分钟都剥夺掉。

  记者随后采访了深圳明珠中英文小学校长陈英忠。陈校长称,学校在每周一的升旗活动中,要求学生用中英双语主持,而不是单纯用英语。要求学生在主持各项活动时使用中英双语,是学校多年来的特色,“我们国家举行大型国际活动时,不都是用中英双语主持的?”据介绍,每次升旗仪式上,还会从高年级学生中选出一名代表,用英语现场进行演讲。陈校长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培养学生在大场合里使用英文的勇气和信心。“我们举行这些活动跟爱国主义教育并不冲突。学校坚持双语教学的特色,并不意味着牺牲爱国主义教育。”

  在接受采访的家长中,多数人都对学校此举表示支持。“学校在升国旗的时候用英语,跟爱国主义教育并不互相排斥。”家长黄女士说,之所以把孩子送到该校,正是看重了双语教学的优势。(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升国旗”的相关新闻
省委省政府机关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2006-10-09)
图文:20余万名群众观看升国旗仪式 (2006-10-02)
图文:数千名人等待10月1日清晨升国旗仪式 (2006-10-02)
图文:20余万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2006-10-02)
图文:香港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庆祝国庆 (2006-10-01)
图文:澳门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 (2006-10-01)
“小学 英语”的相关新闻
银行顾客账户失窃引恐慌 小学应否学英语惹争议 (2006-10-11)
小学教师本月起免费学说英语 (2006-05-15)
石景山古城中心小学部分教师称被逼英语培训 (2006-03-02)
为进重点校提前加码 小学生争考大学英语证书 (2005-11-07)
沪上小学英语课本实现有声化 (2005-10-03)
中小学英语教育成果奖论文揭晓 (2005-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