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月"活动提建议市民和单位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1月21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21日上午,青岛市召开了2006年市民月活动总结表彰暨构建和谐青岛恳谈会,通报表彰了今年“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市民月活动中评选出来的86个优秀市民建议奖和25个优秀组织奖。

  从2003年开始,每年七月份青岛都会开展“市民月”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在“市民月”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电话、直接送达等多种方式提出自己对城市
当前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对于这些建议相关行政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做出答复:能当场接纳办理的当场接纳办理;需要研究论证再采取的要向市民说清楚;在当前发展现状还不能采取的应该予以解释;在别的城市可以实施在本地还不适应的要向市民说明原因;市民提出的错误建议也要回复并分析错误的方面。

  青岛市政府求真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市民的信赖和更广泛的支持,今年的“市民月”活动共征集到计策建议14978条,建议者既有刚入学的少先队员,也有退休在家的老同志,他们通过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思考,来提出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的建议。这些建议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办理落实,还有一部分正在办理落实之中。有些建议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2007年青岛市政府拟为群众办理的实事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措施。

  青岛市委秘书长、市民月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泽忠说,为鼓励表彰广大市民在市民月活动的所作的贡献,青岛市市民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组成优秀市民建议评审委员会,评选出86个优秀市民建议、20个优秀组织奖和5个特别奖。“关于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几点建议”、“海浪点亮高架桥 风车照明千万家”、“关于全面普及展开垃圾分类的建议”的6条市民建议获一等奖。

  “市民月”活动期间,青岛市主要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不同形式直接与市民对话。报纸开辟专栏对集中关注的问题和好的建议进行讨论。广播开通“市长热线周”,每位市长做客广播电台,直接接听市民电话,当场答复。电视台开办“市民议事厅”,书记、市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在演播大厅进行对话,开诚布公对城市发展任何方面进行交流。青岛媒体因积极参与,加强了政府和市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而获得特别奖。

  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认为,“市民月”活动显示出它的功效,一是公务员的民主意识更强了。因为市民提的建议有的超越了公务员的思路,这对公务员来说是个触动,由此激发公务员的行政效能。二是市民素质提高了,更加理解所在城市的发展思路,更加热爱所在城市。通过“市民月”活动,在市民的舆论当中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氛围。市民在参与中加强与公务员的沟通,加强了情感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