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近期敲诈勒索案增多 刑事发案比前半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警方发布本月上半月治安状况,全市各类刑事发案比前半月下降6.2%。其中还相继侦破了鼓楼“1991·11·8”杀人积案、玄武“1999·5·20”杀人积案,以及江宁“11·7”现行杀人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据介绍,近期警方发现敲诈勒索案件有增多趋势,就在今年记者节前夕,警方破获了南京一家报社的记者利用身份实施敲诈的案件。前不久,该报社两名记者在白下区仁寿里
附近一电玩城利用转盘式游戏机进行赌博,输掉数千元钱后,以利用媒体曝光该游戏机室有赌博情况相威胁,对业主蒋某进行敲诈,后两记者在约定的交钱地点被警方抓获。

  此外,以故意被“撞”为由,结伙敲诈受害人的案件也相对多发。在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往往多人结伙,于夜间在较偏僻的街巷选择单身骑车、行走的市民,或以同伙被受害人撞伤了为由实施敲诈。

  近期撬盗汽车牌照勒索车主的案件又有所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司机,一旦遇有撬盗车牌并敲诈勒索的情况,要及时报警,以便于警方有效打击此类不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