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康源甲壳素”后便秘 退货过程又遇窝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场莫名其妙的健康讲座让他成了南京腾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伤透了心:先是吃了这家公司销售的产品“康源甲壳素胶囊”后身体不适,后在退货过程中又遇到了窝心事。近日,这位家住玄武区的老人向本报投诉此事。

  吃“甲壳素”后身体不适

  老人姓马,今年84岁,退休在家多年。据马老讲,今年6月23日,他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电话那头那名女子自称姓张,是南京腾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员。

  张某告诉老人,公司有个保健方面的免费讲座,她那里有“嘉宾券”,想送给马老先生。马老觉得自己也确实需要保健方面的知识,加上又是免费讲座,于是答应去参加。

  第二天上午7时许,张某用车接马老和老伴前往珠江路附近的华能苑饭店8楼会议室。

  讲座结束后,几名销售员围着马老先生夫妇,推销一种名叫“康源甲壳素胶囊”的保健食品,称此产品有调节血糖等多种保健功效,并称买两箱(12盒)即可获赠一台离子饮水机,两箱胶囊的价格是9516元。根据销售员嘱咐的服用方法,马老算了一下,这两箱东西足足够他吃上三年。于是,他提出,东西太多,时间长了吃不完可能会失效。

  张某闻听此言当即表示,公司可代为存放。于是马老先生留下一箱,张某用车把另外一箱胶囊和马老夫妇送回了家。拿到货款后,张某离开了。

  当天下午,对方派人上门安装赠送的离子饮水机。该饮水机只有冷水不能制热,马老说,他和老伴年龄大了,一般不喝凉水,虽然装了好几个月,但至今一次未用。

  饮水机没用,那款保健胶囊倒是严格按照销售员的嘱咐天天服用。没想到,仅过半个月就出事了。

  据马老讲,服了该保健品后,出现腹胀、大便排不出、晚上无法入睡、胸口难受等症状。

  想退货先把赠品钱给了

  马老先生的老伴说,自7月份以来,她先后50多次打电话到该公司交涉。然而,对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设法搪塞。

  9月下旬,当马老先生再次找到腾业生物公司交涉此事时,对方终于作出让步,同意退回马老先生存放在该公司的一箱产品。但是,要扣除当初赠送的饮水机钱。

  对方称这台饮水机价值4680元,它不是一台普通的饮水机,而是具有保健功效的离子饮水机。马老先生对此不能接受。他认为,这台饮水机不论值多少钱,都是赠送品。退货时退还赠品也属正常,但凭什么又要强迫客户购买从未使用过的产品呢?

  老总称事情已经解决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位于升州路的腾业公司。先是一位姓张的副总经理接待记者。刚聊不一会儿,该公司法人代表杨宝祥也赶了回来。

  杨总表示:首先“康源甲壳素胶囊”虽然属于保健食品,但也有一个适宜人群的问题,马老吃了该产品后身体出现不适,很有可能就因为他不适宜服用这一产品;其次,马老及其家人讲打了很多次电话都没有结果这一情况是因为马老刚跟销售员张某交流了两次后就把此事投诉至消协,张某以为消协会全权处理此事,遂没有过问。至于那台饮水机,杨总表示4680元的标价是厂家定的,不是他们公司所为。他们现在已经处理好了,不再收这台饮水机的钱。

  该公司涉嫌无证经营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快要离开时,白下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的卫生许可证已经过期,涉嫌无证经营,而且整个公司的10多个员工现场拿不出健康证。执法人员当场开出调查通知书,要求负责人下午到卫生监督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随后,朝天宫工商所执法人员也来到这家公司检查。结果发现这家公司虽有营业执照,但属异地经营,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执法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限期办理执照变更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