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抓小偷被刺成重伤 被偷者至今未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男子抓小偷被刺成重伤被偷者至今未露面(图)

11月20日,长沙市第七医院病房,舒煜达在讲述自己受伤的经过 记者童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11月20日讯 12天前,来自怀化溆浦县的男青年舒煜达在长沙火车站附近被人刺成重伤,在病床上昏迷3天才脱离生命危险。11月20日,他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在追一名偷包歹徒,不幸被对方刺伤,10多天过去了,被偷的女士却一直没有露面。因为家境贫困,他欠下了数千元医疗费。舒煜达委托本报寻找那位被偷女士和现场目击者,如果您知道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

  “我是抓贼时被刺伤的”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七

医院见到了舒煜达,他的伤势已基本痊愈,正等待医生对伤口进行拆线。医生介绍,舒煜达是11月8日被送到医院的,当时,舒煜达手臂和胸口有3处伤口,其中胸部伤势严重,送院再晚点就有生命危险。经历两次手术后,舒煜达才脱离生命危险。在病床上昏迷了3天后,舒煜达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我是抓贼时被小偷刺成重伤的。”

  “干什么?把包放下!”

  舒煜达告诉记者,11月8日下午2时许,他路经长沙火车站前的国储电脑城时,看见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抱着小孩蹲在地上,她身旁放着一个纸袋。突然,一名男子向蹲在地上的女士走去,猛地提起她身旁的纸袋扭身就走,该女士毫无察觉。舒煜达立即上前提醒该女士有人偷东西,并迅速朝男子追去。见有人追来,该男子开始逃跑,追出10多米后,舒煜达一把从后面抓住对方的衣服,大喊:“你干什么?把包放下!”

  “我认为,既然被发现了,小偷肯定不敢乱动了。”舒煜达说,当时脑子里这么一想,手也不自觉地松开了,没想到对方一转身,掏出一把长匕首猛地朝他刺来。情急之下,他抬起左手想挡,可匕首却穿透他的手臂,刺进了他的胸口。顿时,舒煜达感到剧烈的疼痛,想喊也喊不出来,想追也迈不开脚。歹徒行凶后,丢下纸袋,疾步朝火车站相反的方向走去,一会就不见踪影。舒煜达赶紧向电脑城的保安求助,不料刚走到电脑城前就昏倒在地,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

  “我只要她来医院看看”

  舒煜达说,由于家境贫困,目前他已经陷入无钱医治的窘境。让他感到寒心的是,被偷包的那名女士至今没有露面,连句问候的话也没有。当时情况紧急,他只记得被偷女士长头发,30岁左右。他捂着伤口,泪流满面:“我不要她出医药费,只要她到医院看看我,证明我是因为抓歹徒受伤的就行了。”

  帮忙护理舒煜达的工友无奈地说道:“舒煜达被刺伤后花去7000多元钱,老乡们凑钱借了他1000多元钱,现在还欠医院6000多元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随即赶往火车站国储电脑城,但连问4个保安都表示不知情。记者随后又向附近居民打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清洁工表示,当天她只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舒煜达。目前,长沙市朝阳街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作者 周红泉 实习生 钟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抓小偷”的相关新闻
公交车上配合抓小偷乘客索要误工损失 (2006-11-14)
男子抓小偷时致其眼睛受伤被判赔偿1.6万(图) (2006-10-24)
男子欲讨多年见义勇为名分 其弟抓小偷致人死亡 (2006-10-16)
商场导购兼职抓小偷获奖 (2006-09-28)
派出所所长抓小偷遭围殴被打进水沟 (2006-09-14)
为抓小偷被砍12刀 "英雄"落寞:没钱进一步治疗 (200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