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花1个月工资买999朵玫瑰求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4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岁小伙花1个月工资买999朵玫瑰求爱(图)

999朵玫瑰来了,男孩打电话给女孩。记者 汪承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 (记者 岳钦/文汪承贤/图) 20日晚10点50分左右,万绿园门口上演了浪漫一幕: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为了向自己心仪的女孩表白,花了1个月的工资购买了999朵红玫瑰,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送给了那个女孩,女孩含羞接受了代表他真情的玫瑰。

  厨师爱上服务员

  20日晚10点整,记者在万绿园门口见到这次浪漫行动的主人公小郭。小郭是个年仅20岁的山西小伙子,目前在海口一家餐馆当厨师。他看起来有些腼腆,帅气的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在记者的追问下,小郭向我们讲起了他心爱的女孩小李。

  小郭说,小李是个服务员,跟他在同一家餐馆工作,是广西人,今年19岁。在郭的心中,小李是个漂亮姑娘,更是个开朗、活泼的快乐女孩。小郭认识小李5个月,在工作的接触中,他不知不觉就爱上了小李。每天,能够见到小李,他就会觉得很开心;不顺心时,打电话跟她说说,烦恼就会烟消云散。

  爱在心里口难开,虽然小郭也曾约小李一起出去玩,但都是些集体活动。怎样才能让小李知道自己的心意呢?小郭发了一条短信给小李:如果有一个男孩喜欢你,你会接受吗?小李的回复是:要看他爱不爱我。这样的回复还是太模糊,于是小郭决定来一次正式的表白。

  用999朵玫瑰表白真心

  如何向小李表白并证明自己的诚意呢?小郭想到了曾经在电视里看到的浪漫镜头,男主人公用999朵玫瑰打动了女主人公的芳心。小郭心想,女孩子都是喜欢花的,玫瑰象征了爱情,999朵又象征了天长地久,如果他也能这么做,小李一定会被感动。

  小郭提前几天就向花店订了999朵玫瑰。按正常价格,买999朵玫瑰要花1300多元,而小郭一个月的收入仅有1000元。听了小郭的情况,花店老板娘很受感动,为了表示对小郭的支持,给了小郭一个优惠价:1000元。花店的人还特意花了半天的时间,用这些玫瑰做成了一个花“心”。

  尽管买这些玫瑰,花了小郭一个月的工资,小郭却认为,爱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为了追求心爱的女孩,花这些钱很值得!

  花店出动5人来送花

  小郭事先没有向小李透露一点风声,只是告诉她20日晚上会约一些同事去万绿园玩,请她也一起来。

  晚上10点,小郭准时出现在万绿园门口。小郭告诉记者,他觉得小李应该对他也有好感,所以他对今晚的表白成功很有信心。

  10点21分,一辆黑色小车停在了小郭面前,花店的老板娘带着3个女店员给小郭送花来了。再加上司机,花店整整出动了5个人。当红艳艳的花“心”放在小郭面前时,吸引了很多路人惊艳的目光。

  女孩收下了玫瑰花

  因为下班晚,小李还没来。焦急的小郭干脆丢下记者,跑回去接小李。

  10点50分,一个穿着黑色上衣、牛仔短裤的长发女孩子跟小郭一起从一辆

出租车上下来。“来了,来了!”围观的人们发出了兴奋的叫声。女孩一看这架势,吓了一跳,连忙向旁边跑去。小郭冲上去拉住女孩,把她带到花“心”前。

  面对着记者的镜头和围观者的目光,小李满脸都是尴尬和不知所措。小郭向她介绍这些花并说明自己的心意,小李却只是连连说:“我很感动,可是太突然了!”在大家的起哄下,小郭轻轻抱了一下小李,然后一直牵着小李的手。小郭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小李却好像还没有转过神来。

  “你愿意接受这些代表我心意的花吗?”小郭真诚地表白。“好幸福呀,快答应他吧!”围观的人不断鼓励。小李终于羞涩地笑了笑,点了点头:“我接受。”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小郭的朋友早已帮他们租好了一辆双人逍遥车,朋友帮小郭把花“心”绑在了逍遥车上,小郭和小李坐上车向万绿园里面骑去……

  话题讨论

  讨论一:你如何看待小郭的浪漫行为?

  袁女士:我很支持小郭。人一辈子应该做一件浪漫的事。

  唐小姐:我可以理解小郭,人在恋爱的时候会做出很多不顾后果的事。我也很佩服小郭。

  卢先生:小郭的做法也许很浪漫,但却太没有新意。

  汪先生:小郭的精神虽然可嘉,但这样做却很没有必要。

  丁先生:小郭这样做很无聊。

  周先生:小郭太傻了,表达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他应该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经济实力的那一种。谁说花多了,女孩就一定会感动?

  陈小姐:我好羡慕小李呀,我真希望追我的男孩也能像小郭一样浪漫,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

  讨论二:当追求你的男人送上999朵玫瑰时,你会接受他吗?

  陆小姐:花不等同于爱情,收不收花要看我爱不爱他。如果送花的是我喜欢的人,我当然会很感动,很高兴;如果送花的是我不喜欢我的人,我只能拒绝他。

  冯小姐:如果送花给我的是我不喜欢的人,碍于情面我也许会先收下花,过后再找理由拒绝。

  毛小姐:有一天,突然有个男人送我999朵玫瑰,那几乎是我的一个梦想。如果有人像小郭一样待我,我一定会被感动!

  曾小姐:我喜欢实在、稳重的男人,我很不能接受自己明明没有钱却还要送999朵玫瑰的做法,浪漫也是需要物质基础。搞这些干嘛,华而不实,就算拿回去还没有地方放呢。

  符小姐:我觉得爱一个人就应该给她自由选择的权力,当众送999朵玫瑰的方式会给女孩子太大的压力。如果我不喜欢这个人,这个人又要这样做,只能让我认为他是在逼我“爱”他,让我在众人面前无法下台,反而会让我更反感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求爱”的相关新闻
男子求爱遭拒强奸女友被判刑 (2006-11-17)
求爱不成拘禁她 (2006-11-14)
男子向弟媳求爱遭拒后将其勒死 (2006-11-08)
小伙酒后求爱敲错门 对方不堪骚扰将其扔进海 (2006-11-07)
女子求爱不成向对方发万条骚扰短信 (2006-10-28)
男子为追求邻家高二女孩狂喊求爱口号 (2006-10-24)
“玫瑰”的相关新闻
组图:烟花玫瑰 黄河见证跨国情缘 (2006-11-11)
小伙后悔打女友捧玫瑰花跪地1小时求原谅 (2006-11-02)
绽放的黑玫瑰 非洲大地美丽风景线(图) (2006-10-31)
百姓故事:《黑暗中的玫瑰》(上) (2006-10-26)
百姓故事:黑暗中的玫瑰(上) (2006-10-25)
图文:铿锵玫瑰送牛奶 上海学生受惠一斤奶工程 (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