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企老板花7万元读MBA 学选接班人防止企业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00 国际在线

  房产老板读MBA学选接班人

  学员要求是房产公司老板或建设、房管、金融主管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

  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联合开办的“中国房地产总裁国际研修班”将于25日开课。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虽然一年半培训的总费用高达7万元,但仍然有包括22家房产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在内的27名学员报名。

  与其它研修班不同,这一研修班除讲授房地产相关课程外,还将聘请研究家族企业的著名教授讲授企业家塑造与领导艺术以及如何选择接班人的课程。

  锁定房产界核心层

  据悉,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世界百所优秀大学排名中排名第22位,其MBA班在亚太地区排名前3位。

  该培训班负责人称:“为保证学员处于同一个层次,虽然该班对入学者的资产没有设限,但报名者必须是房地产企业的老板或是核心领导层。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建设、房管、金融机构等部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也可以参加。”

  总费用支出7万元

  据悉,加上报名费和资料费用,该班一年半的学费为4.68万元,加上赴新加坡以及欧洲选修课程的费用,学员支出的总费用在7万元左右,师资力量主要来自加拿大、新加坡、中国的一流大学。上课地点在重庆、中国香港、新加坡、欧洲等地。

  老板学选接班人

  花7万元究竟想学什么?一位报名参加该班的房地产老板说:“除了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等专业课程外,该研修班还开设了领导者的压力管理与身心健康、企业接班人的成功之路等课程,我更看中的是后者。民企发展较早的江浙地区,因第二代接班人不力而导致企业倒闭的例子已不鲜见。如果不注重接班人的培养,10年过后重庆的不少民企都会出现后继无人的情况。”(记者聂玉虎)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