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龙小区G区住户为供暖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炜)“眼看别的小区都通上了暖气,可我们小区仍是一片冰凉。没有供暖不说,直到现在,安达公司(代管G区物业)连供暖一事提都没提……没有暖气,这个冬天可咋过呀!”这是昨日在青龙小区G区采访时,一住户向记者反映的情况。

  据住户介绍,他们G区共有192家住户600多人,其中大半都是离退休老人。自2001年入住,G区供暖都是从青龙小区物业那边接过来,但一直都不正常。去年11月,为解决供暖
问题安达公司与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协商时,安达公司承诺,今年(2005年)供暖保证达到规定的温度标准。业委会也表示协助安达公司做好暖气费收取工作。孰料,供暖开始起初室内温度还能达到20℃,但一、二号楼的一层和二层均在10℃以下。究其原因?业委会的同志告诉记者,除去离锅炉房远损耗大,管道设计、施工不合理,回水不畅、循环慢等因素,最主要也最根本的原因是供热不足。分析去年供热不足的原因,该同志说了三点:其一,供热单位承揽了铁一中的供暖,扩大了供热面积;其二,供热单位将起初同时供热的3台锅炉,半月后就停了1台,到12月份仅留了1台;其三,供热单位将原每天17小时的供热时间,缩短到不足10小时。

  因为近年供暖都不达标,但收暖气费却没有减免,住户意见很大。随之引发暖气费的收取也参差不齐,有全额交了的,也有一分未交的。为妥善解决供暖问题,今年3月业委会曾以书面材料向安达公司的上级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眼下,天气一天天变冷,可安达公司却一直没有提及供暖问题,小区住户都很着急。那么,今冬安达公司是否还会给G区供暖?安达公司一位姓何的同志告诉记者,供肯定是供,但到底啥时候供,要根据和青龙小区物业及业委会协商的结果而定。据何同志介绍,去年应收39.5万元的暖气费,截至目前仅收到5万元。暖气是商品,去年的收不上来,今年的咋供?提及往年供暖温度不达标的问题,何同志说了两点:其一,G区是距锅炉房最高最远的地方损耗大;其二,住户在装修时,对暖气片进行改动所致。

  尽管双方说辞不尽相同,但面对老人居多的小区,没有暖气显然不行。既然迟早都要供,希望各方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尽快解决住户当前面临急需解决的供暖问题。(此线索由付先生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