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照镜子 促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照镜子促整改

  卫生监督人员为回族经营户发放中小餐饮店的“五化”标准。(记者李福民摄)

  本报讯(通讯员陆广毓记者张文)雁塔区将创卫盲点、难点等拍成电视内参片进行曝光,起到照镜子,猛惊觉,促整改的良好效果。

  经过两年多的创卫,雁塔区市容环境卫生已大为市民称赞。但时间一长,一些单位也或多或少出现了麻痹、懈怠情绪,一些角落因忽视成为卫生死角,一些村子、集市等脏乱差因司空见惯,也习以为常。如何解决这些触目不惊心的问题?最近,雁塔区创卫办利用一周时间,找全区卫生状况最差、创卫最薄弱的地方进行拍录,最后将卫生问题突出的26处的影像制成电视内参片,专门组织8个街办主任、10个专项组及有关人员观看,另外还给每个街办、专项组再刻录一盘,让组织城中村干部、集贸市场业主、社区主任等观看,一下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脏乱差是北池头村的一个顽疾。问题曝光后,曲江街办书记、主任立即带领相关部门150余人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出店、占道经营65户,清洗了沿街立面墙体等,粉刷墙壁1000余平方米,给每户划出经营区,还增加50名保洁员进行全天保洁,使该村环境卫生大为改观,街办还召开现场观摩会,将该村整治经验在全办推广。

  同时,区创卫办还规定对曝光的一般问题限3日内改正,难点问题一周内整改到位,并跟踪拍录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再进行曝光,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目前,雁塔区《电视内参》曝光的创卫问题90%以上已得到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