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雾雪天乘公交早些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 通讯员王威 张津道)冬季雾、雪、冰天气中,公交车乘客会遇到不顺畅的情况,公交企业为乘客介绍一下这些天气中公交车的运营特点。

  雾天:车速慢早出门

  一般情况下,浓雾多在早晨5时至8时期间。此时,恰是公交运营高峰。为保证行车
安全,根据规定,能见度30米时司机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5公里,能见度30米以内车辆会启用“双闪”超慢速行驶。为此,居住较远,乘车距离较长的乘客要提早出门。

  雪天:车扎堆调度变

  雪天沿途公交站积雪较多,站下候车人也比平日增多,公交车进出站困难,乘客上下车也比平日慢,公交车在站时间较长,高峰时段极易出现一条线路车辆成串扎堆现象。为避免此情况发生,公交公司多采取从终点站空放车直奔客流密集大站,或终点站上满长距离乘车的乘客越站运营的调度方式,以加快车辆周转,减少沿途候车时间。为此,客管部门要求空放、越站公交车要在前风挡玻璃右下角部位明示标志,同时提示乘客不要随意拦车。

  雪天道路结冰,公交车运行比较困难。一般情况下,遇道路结冰时,公交车单程时间会适当放大,途经立交桥的公交线路也执行冰道遇桥改走桥下的预案措施。这就会使乘客在车时间延长,个别线路因绕行桥下会出现短时甩空站现象。为此,冰道出行坐车乘客不仅要备足富余时间,在桥周围候车乘客也要考虑到公交临时改道有可能出现的空站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