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商秀完新车比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王智宇 摄影马超

  “车展除了汽车还能看什么?”2006北京国际车展渐入尾声,诸多首发的新车完成了“处子秀”后也开始归于平静,此时,参展企业也开始在整车之外的细节上大做文章,找到汽车之外的车展新卖点,各企业包括汽车配置、车内装潢以及品牌服务开始在车展后期发力了。

  先推出贷款后新车上市

  此次车展中,上汽集团的荣威750全系列车型首次公开亮相,更新鲜的是,荣威一反国内先推车后推服务的惯例,新车还没上市,包括车贷在内的服务品牌就率先公布了。

  记者了解到,上汽这次推出的“尊荣体验”服务品牌不仅抢在了新车上市前,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将销售、售后、金融及二手车等各个方面包含其中的服务品牌。“也就是说,对于想购买荣威的消费者而言,在新车上市前,消费者就可以先领到荣威的汽车贷款了。”工博会期间,上汽荣威的传媒总监黄华琼就告诉记者,随着国内车市的发展,被称为“后汽车市场”品牌服务的作用将越来越大,此次提前推出服务品牌,除了做秀宣传外,“后汽车市场”的争夺也势必愈演愈烈。

  真皮不再是豪华车专利

  汽车天窗、真皮座椅,曾经是豪华车的“专利”,但此次车展上,不少中低档轿车都配置起了这些家当。绕开自己并不占优的科技,在细节上大做文章,是不少国内汽车企业的普遍做法。

  例如此次东风标致推出的东风标致206天窗真皮版,采用了豪华车上才有的抗老化真皮座椅,即使长时间在炙热的阳光下暴晒也可以毫发无损。东风标致的现场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大量小型车使用者渴望在享受小型车节油的前提下,让车显得更气派,因此,在价格定位不变的情况下作出成本有限的微调有利无害。

  发动机盖板印个人签名

  当汽车外形设计的个性化要求让厂商一筹莫展的时候,车厢内设计与零部件配置的个性化改造就相对容易多了,因此一些企业也“狡猾”地用这些“小动作”作为自己车展的卖点。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迈巴赫62S世界首发并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车载改进12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不仅提供450千瓦/612马力的强动力,还在发动机盖板上印有装配技师的个人签名,“一人一机”也成为了展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宝马全新的BMW5系同样在车展中完成全球首发,高端配置成为了BMW5系Li车型上最亮点,全车一体化的娱乐设施以及DVD播放器、8英寸显示屏让车厢内更接近于家庭影院,而独立车载冷藏箱更是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围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