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电话“黑车”上门接送 汽车站里也公然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们记者来看看,长途汽车东站附近有好多黄牛,专门从车站里拉客,这些黄牛居然还发起名片,说有需要,只要拨一个电话,可以专车上门接送……”近日,记者接到了一市民的报料电话。近日,记者进行了暗访,发现在长途汽车站附近,黑长途车很猖獗。

  坐黑车遭遇威胁

  “我到车站买票,居然公然有黑车黄牛来拉客,还给我发名片,说如果有需要就打电话,只要在市区,可以免费接送。”近日,王小姐向记者报料,讲述了她的遭遇。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爷爷在扬州,最近爷爷生病住院了,她一有时间就去扬州看望爷爷。每次是下午坐快客到扬州,晚上坐最晚的一班车回南京。前一个星期,她到售票窗口买票,却被一个人叫了出来,问她是不是到扬州,她点点头。那个人说,他们有小轿车,只要40元,可以送到目的地,晚上如果回扬州还可以用专车去接,随即,递给王小姐一张名片。王小姐想,如果晚上有人接,那就不用再赶最后一班车了。

  晚上7点多,王小姐给名片上的人打电话,说好送到家50元,司机满口答应。可当到火车站的时候,司机突然让她下车。

  正当王小姐与司机吵架时,几个彪形大汉围了过来,大声地对王小姐说,这就是行规,50元只到火车站、中央门汽车站、长途汽车东站。吓得王小姐赶忙下车。“我再也不敢坐了,我的心脏病都快被吓出来了。”

  汽车站里公然拉客

  上星期六下午,记者来到长途汽车东站暗访,还未进入售票大厅,就有人来跟记者搭讪。

  从2路公交车到售票大厅仅仅10米的距离,就有5个中年男子问记者到哪里,还说有专门的轿车接送。一来到去扬州的专门售票柜台前,有个中年男子就走过来说:“去扬州啊,跟我们的车子吧,很便宜的,只要40元,可以送到位,是桑塔纳,就缺一个人,上车就走。”这个中年男子就在车站工作人员的眼皮下将记者拉到了外面,出来的时候跟外面的几个中年男子打了个招呼,似乎炫耀他拉倒了生意。一到车站外面,这个中年男子就开始打电话。

  高速上,车子微微打颤

  “这是我的名片,晚上如果需要就打电话。”司机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一上车,就自我推销起来。车子上已经坐了3个人,都是到扬州的。

  这个小伙子姓陈,他说他开黑车已经好几年了,虽然钱赚得还可以,但是非常辛苦,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有12个小时连续在开车了,听他这么说,4位乘客包括记者都担心起来,可这位小陈师傅却说,没有关系,干他们这一行都是这个样子,一天16个小时工作是常事。他说,他一回到扬州就睡觉,眼睛一睁开就工作。高速公路上,他不断地超车,他的电话也不停地响着,“好好,到扬州我就去接你”“你那个车子要大修了,不能这样,刹车都不灵了,哪里还能上路啊”……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一个团队,车子是轮流开的,车子也是统一维修。

  跟黄牛要客需要付钱

  晚上7点40分,记者在扬州美食街给名片上的人打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今天不出车了,他给了记者另外一个电话,“说那个人会帮你联系”。随即,记者按照他给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20分钟后来接。

  20分钟后,苏A9×××8的车子停到了记者面前,记者上了车。随后,车子在一个公交车站台停了下来,司机下车,跟外面的几个人交谈起来。看到有人从公交车上下来,这几个人就上前去问:到不到南京啊,还是到南京的啊?过了20分钟,终于有人上车了。当记者表示已经等了很久时,司机却不耐烦了:人不坐满走?我还要请兄弟们帮忙拉客呢。

  随后,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司机带着记者连同另外一位乘客再次来到美食街,上来一个人,再次回到那个公交车站台,又如先前那样,继续等待起来。9点,终于又有人来了。

  出发前,司机却跟外面的几个人交谈起来,拖了几分钟才开车,司机告诉记者,外面那几个人是黄牛,专门帮忙拉客,只要在他们地盘上拉客,都需要给他们人头费,一个人25元。

  开黑车月收入上万

  “这样能赚到钱吗?”对于记者的疑问,他不假思索地说:“赚的钱肯定比你多。”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花几百块买了二桥收费站的月票卡,加上油费,每个月两千元就够了。每天从南京到扬州一个来回就可以赚到300元-400元,每天跑3个来回,减掉一些开支,每月赚8000元是没有问题的。他不是特别拼命,拼命的黑车主会多开1-2趟,这样,1个月可以赚1万元。

  客管:此行为是违法的

  随即,记者就这一情况询问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行为绝对是非法行为,没有营运资质而带客就是违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黑车,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乘坐黑车,因为这样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另外权益也得不到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