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公安开展为期2月的冬季严打整治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1月22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22日上午,拉萨市政府新闻办、拉萨市公安局共同举办拉萨市公安局第20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今冬拉萨市公安局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的情况。

  发布会称,随着青藏铁路开通,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不断增多,拉萨市的社会治安问题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趁着青藏铁路开通之机,
潜伏到拉萨市从事违法犯罪行动,严重扰乱了拉萨市社会治安秩序。为了切实做好拉萨市维护稳定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从11月10日至明年1月10,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严打综合整治专项斗争,将坚决有力地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从严整治社会问题。

  一是,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经济犯罪、“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以及“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大对易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及其它危险物品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和清缴力度;三是,对公众场所等重点防火单位及时发现和排查各种火灾隐患;四是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截止今年前10个月,拉萨市公安局共破各类刑事案件1723起,其中特大案件破获669起,破案率为71.3%;查处治安案件1969起,受理交通事故170起,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69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综合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