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少年来沪走投无路 上海民警牵线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勤俭陈浩)昨晚,一名贵州少年厌学离家出走来沪,在铁路上海南站,他身上盘缠所剩无几,走投无路,幸被民警发现,并及时联系到孩子的家人。

  昨晚7时许,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何国栋、赵洁在候车室值勤时,发现一身材矮小、面容憔悴的少年行迹异常,便上前查询。但少年称他只有14岁,没有身份证。两位民警发现他所带的行李、衣物、手机等都是新的,并从他身上发现一本银行存折,上面的6000元
存款已所剩无几。随后民警从他所携带的户口本上发现,该少年姓任,贵州省兴义县人,而银行存折的户名是他父亲的。

  经耐心教育,少年承认,由于学习成绩不好,不想读书,便拿了家中一些物品后离家出走。连日颠簸钱财已挥霍殆尽,这时他已一筹莫展。

  两位民警即与少年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得知其父母发现孩子不见后万分焦急,四处寻找无果已报了警。民警马上通过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到孩子的父母,当他们获知儿子在千里之外的上海被民警找到后激动万分,表示立即来沪领孩子。随后,两位民警买来盒饭和矿泉水,把少年安顿到救助站,等待其父母来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