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一部手机断一根肋骨 无辜被老公打要朋友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李女士把手机借给朋友张先生打了个电话,结果对方错以为这是张先生的手机,就在第二天发了两个短信约他就餐。谁知,李女士的老公看到短信后以为老婆有外遇,不分青红皂白将李女士痛打一顿,将其肋骨打断一根。李女士又气又急,要求“肇事方”张先生赔偿其医药费。

  昨天,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河南人,现在南京一家工地承包建筑工程。今年11月
13日上午,他和朋友李女士在超市偶然相遇,由于两人多年没见,便到茶社叙旧。这时,张先生的手机响了,他刚接听没一分钟,因手机没电而和朋友中断通话。由于事情比较紧急,所以他向李女士借手机一用,给朋友回拨了过去,5分钟后,事情解决了。张先生便将手机还给了李女士。

  两人又在茶社聊了一会儿后,便各自离去。谁知,第二天中午,李女士拨通了张先生的手机,带着哭腔说:“我被老公打了。”张先生觉得纳闷,“你被老公打,为什么要告诉我?”结果,细听之下,他才知道,原来是他借李女士的手机给朋友打电话惹出的事。

  当时,张先生借用完手机后,和李女士分手。没想到和张先生有生意联系的朋友又给李女士的手机发来了两条短信,短信内容是:“你吃过饭了吗?”“如果没吃,我们到×××去吧,我在那里订好了座位。”没想到,这两条短信被李女士的老公看到了,他便认定老婆有外遇,一气之下,将李女士暴打一顿,李女士当即疼痛难忍。老公将其送到医院检查,原来,李女士的右边肋骨被打断了一根。李女士又急又气,于是便向张先生讨要医药费。

  张先生对此也很无奈:“我只是借用了手机,后来发生的事情与我无关,我为什么要承担医药费呢?”因此,他向本报咨询,希望知道自己该不该对此负责任。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江苏南京普德律师事务所的徐龙才律师。徐律师说,李女士的老公因手机短信引起误会,从而怀疑自己的老婆。

  短信只是诱因,李女士受到伤害的真正原因是老公打了她。在法律上,收到短信和被打,不构成直接因果关系。而李女士被打是因为老公遇事处理不当造成的。

  因此,不该向别人讨要医药费,而是该由李女士的老公负责。如果李女士的伤势构成轻伤以上的伤害,其老公可能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