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漏自家墙伸出下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56 辽沈晚报

  沈阳市沈河区山东堡社区最近出了一件奇事,一位居民把自家的墙打了个窟窿,把下水管伸出了墙外。整个大院的居民都来看热闹了,还好,经过社区调解,昨日,伸出墙外的下水管又恢复了原位。

  说起来这件事,制造了下水管风波的闻习勇也是一肚子苦水。住在一楼的他曾经备受折磨,因为隔一段时间,他家就要疏通一次下水井。

  每次,从地下返出来的脏水流满了一屋子时,闻习勇都要找楼上的邻居们“理论”一次。楼上的邻居说,他们洗菜洗碗时都可小心了,真的没有扔过菜叶,一定是下水井出了问题,应该让物业公司来解决。让他生气的是,物业公司来修过几次,却仍旧改不了这个老毛病。

  上周,下水道又堵了,厕所水流了一地,整个屋子全是臭味。闻习勇找到了物业公司,谁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刚刚给你家修好,怎么才两天又堵了?

  这下闻习勇生气了,他想出了一个“奇”招,在自家窗下的墙上钻上两个大洞,然后把厕所和下水道两个管子拦腰截断,直接通到外面。做完了这项“土木工程”,他背起包到岳母家住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区就开锅了。大家都跑来看热闹,一个管流粪便,一个管流污水,地上已经流了一大片。社区知道了这件事,立即找物业公司一起去他家,然而房门紧锁,人已不知去向。社区党委书记段国会立即做楼上居民工作,“厕所、下水暂时停用”。

  第三天,社区干部们四处打听,终于把闻习勇找回来了。然后又联系物业公司领导,针对实际情况,能否特事特办,最好从根本上找一下堵塞的原因,彻底解决一下。几经研究,发现下水常堵的原因是盖楼施工时,管子错位,要从根上解决就得把屋里刨开。

  第四天,经过劝说,闻习勇同意在自己屋子里施工了,这样,物业公司连夜施工,接好了管道后,把墙上的两根管子拔下来。墙上的洞堵上了,老闻的屋子收拾干净了。

  昨日,记者来到社区采访时,小区已告别了下水管风波。社区办公室桌子上放着一幅对联:民事调解很重要,百姓有难社区到;以人为本动真情,居民和谐在楼道。社区干部说,这是一位没留下姓名的居民专门写给社区的,感谢这件事调解成功。

  首席记者 葛红霞 通讯员 王汝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