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称数百万工资被拖欠跪街求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5:38 华商网-华商报
农民工称数百万工资被拖欠跪街求助(图)

农民工胸前挂着牌子,希望得到帮助 本报记者 强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商洛讯(记者 强军)21日,商洛市街头,30多名四川农民工抬着一名受伤的工友,脖子上挂着求助的牌子跪在路上,向过往路人求助。

  当晚6时,在商州区文卫南路,这群四川民工胸前挂着一块“可怜可怜我们吧”的牌子,一名妇女跪在地上,身旁的担架上抬着一名受伤的老人。民工队队长罗征说,他们是四川省南充市一施工队的。今年3月份,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第六工程局(以下简称中建六局)中
标取得蓝(田)商(州)高速公路8标、12标的12座桥梁的项目,并委托施工队对这12座桥梁进行施工。施工队先后300多人参与施工。8月初,由于中建六局项目部班子成员调整,通知该施工队停止施工,双方由此发生纠纷,工人数百万的工资也未结算。

  “天气变冷,职工数月来讨不回血汗钱,吃饭和取暖都成了问题,我们今天上街想为没钱看病的65岁受伤工友张兴会募捐一些医疗费。”施工队另一负责人胥明镜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从商州

高速公路征迁办公室了解到,施工队和中建六局项目部发生纠纷后,商洛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7日以来已先后协调处理过8次,目前双方矛盾的焦点是工程账务结算问题,应由蓝商高速公路指挥部协调处理。征迁办公室副主任李来治说,他们已通知各方负责人,23日上午对此事作最后协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农民工 讨薪”的相关新闻
百余农民工讨薪4个月 天冷靠对方身体取暖(图) (2006-11-20)
讨薪农民工拒绝承认行窃被殴打致死(图) (2006-11-13)
古洪庆:“跳楼秀”呼唤农民工讨薪案速办 (2006-10-02)
讨薪农民工爬上40米高塔吊后被警方劝退(图) (2006-09-27)
农民工讨薪有新法撑腰 (2006-09-04)
河南省委书记批示下的农民工讨薪样本(图) (200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