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收到装有26万钻戒珠宝的错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05 南京晨报

  事情经过:前些日子,我有一个朋友突然收到了装有价值26万珠宝的特快专递袋。他当时还以为是朋友开玩笑寄给他假的珠宝。后来才知道是真的,是邮政速递人员的失误,被误投到他家的。

  记者核实:26万珠宝从天而降

  据介绍,9月18日晚6时,家住凤凰街的居民杨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门房,物业管理人员递给他一盒外地寄来的月饼和一件特快专递袋。

  回到家中,当着夫人的面,小杨打开了快件,刹那间他俩都惊呆了:一大堆看似钻戒、吊坠和铂金饰品的物品被装在两只信封里。“这么多的饰品,会不会是假的。”夫妇俩说着,再细细一看,里面有41张珠宝鉴定证书,并且每件饰品上都挂有销售用的吊牌,上面清楚地标有钻戒钻石的等级以及铂金的成色和价格,其中一枚最大的钻戒钻石重1克拉,售价为10.1万元,袋内共有1枚钻戒、17枚钻石吊坠、5件铂金饰品,共计价值26万余元。

  寄件人书写邮单时笔迹太轻

  当晚7时30分,他俩带着装有珠宝的快递件来到汉中门派出所。民警在写出收条注明物品的详细特征后,将珠宝锁进保险箱妥善保管。第二天几经辗转咨询,派出所的电话接通了负责投递的

邮政快递局办公室,正在忙着四处查找珠宝下落的邮政快递局领导和收件人得知珠宝安然无恙时,急忙在第一时间内赶至派出所。

  找到失主后,派出所在第一时间内和杨先生取得联系。当晚8时许,在三方的共同见证下,26万余元的珠宝丝毫未损,完璧归赵。事后得知,由于寄件人在书写邮单时笔迹太轻,第四联模糊不清,快递件正好和杨先生朋友邮寄的

月饼件在一起,工作人员就随手一填,导致了以上本不该发生的事件。(邱玉兰 王业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递”的相关新闻
价值1万的物品丢了快递公司只赔500 (2006-11-22)
记者暗访“惹祸”快递公司 (2006-10-27)
邮政法草案第八稿推迟审议 民营快递要求知情权 (2006-10-13)
今年中秋浙江邮政EMS 快递了45万份月饼 (2006-10-09)
青年参考:新书快递综述 (2006-09-19)
邮政法草案第八稿再惹争议 快递行业市场化艰难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