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公节能四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0 河北日报

  办公节能是我们公司一直倡导的。尽可能地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从一加入公司开始我们就被要求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几年下来,节能不仅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还小有心得,总结出一些节能“法宝”呢!

  第一大“法宝”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我们公司的总部设在上海,我们这些设在各地的分公司与总部间的工作汇报、业务联系,基本用电子邮件代替了纸类公文。能用网络下
发的通知、文件材料就用网络传输,不再用纸行文。另外,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网络通讯账号,各地员工间的联系也多通过网络进行,电话、快递等的开支也大大减少。

  第二大“法宝”和我们公司的文化紧密相关。我们在生产、研发的投入从来不吝啬。但是我们产品的包装力求可再生、简洁、大方,尽量减少包装耗材。我们认为这是真正对消费者负责,对环境保护也大有好处。

  第三大“法宝”是注重回收利用。公司设立了专门的纸张回收箱,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大小不同型号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个方向放置,方便二次利用。只是单面用过但不适宜二次打印用的纸张,通过裁剪作为便条或草稿纸备用。各部门的公文袋统一回收,然后作为储存内部资料的文件袋。

  第四大“法宝”是小处着手,不怕麻烦。下班谁最后一个离开谁就要负责检查并关闭照明、空调以及饮水机、电脑显示屏、复印机等一切耗电设备的电源开关。长时间不用的打印机切断电源,以减少待机耗电;夏季办公室内空调长期设置在二十七八摄氏度,并且使用空调时关好窗户。另外,不用或少用一次性产品,我们都有自己的水杯,一次性纸杯只是为客人准备的;圆珠笔芯是可以二次更换的;电池用的也是充电电池,避免了废旧电池的污染。

  (作者单位: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朱娜

  高招集纳 不妨一试

  1、分体式冰箱可以考虑在冬季停用冷藏室。

  2、冰箱冷冻室一要及时除霜,二不宜长时间存贮过多的食品。

  3、用绿豆、黄豆熬粥时,事先可用开水将豆子浸泡几个小时,这样熬粥时豆子很容易开花煮烂且省火。

  4、电磁炉熬米粥时,开锅后可调到最小火力档,这样,既不会溢锅,又省电,一举两得。

  (晋州市桃园乡桃园村陈艳欣提供)

  “节能生活,我们共同打造”,如果你在生活、工作中有节能的高招、妙招、小绝招,欢迎来稿、来电。电话:0311—88631064,来稿请发至dsxw@

  tom.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