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燕都金地城社区 高老师的小铁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1 河北日报

  在省会燕都金地城社区,每天早晨和傍晚总能看到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妻,一个拿着小铁铲,一个拎着塑料袋,一边散步,一边不时地从路边和草坪上铲起宠物的粪便,装进塑料袋里。

  这对老夫妻就是高加贺和郭秋珍,高加贺从教几十年,小区里居民都亲切地称他“高老师”。2002年,老两口儿从邯郸来到石家庄,和女儿女婿一起住进了燕都金地城小区。
孩子们工作忙,老两口儿在石家庄又人生地不熟,女儿便向朋友要了只小狗哄老人开心。

  小狗有讨人喜欢的一面,也有惹人讨厌的时候,最让社区居民有意见的要数道路和草坪上星星点点的狗粪。因为部分狗狗和它们的主人不能“洁身自好”,就连一向“严格自律”的他们也受到了牵连,遭到不少白眼儿,这让高老师和郭阿姨心里很不是滋味,也由此萌生了为缓解小区“宠物矛盾”做点什么的念头。

  两年前,郭阿姨在逛农贸市场时买回一把小铁铲,大小轻重拎在手里十分合适,她对老伴说:“咱遛狗的时候就用它顺便把见到的狗粪铲起来。”从那时起,两位老人在散步的时候又多了一项新的运动,有人给他们统计了一下,这两年,老两口捡拾的狗粪少说也得有上百公斤。

  高老师和郭阿姨的举动也成了小区一道文明新景,酷爱摄影的八旬老人邢承武还特意为他们照了几张照片,贴在小区的宣传栏里。在高老师夫妇的影响下,有的居民把自家不服管教的宠物主动送出市区,有的在遛狗时主动给狗戴上锁链,有的主动给宠物办理证件、注射疫苗。

  本报实习生 解利娟 本报记者 张艳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