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不再露面 同学陪怀孕少女进救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而抛弃怀孕女友,22日,一位16岁的意外怀孕少女走进了长安医院“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寻求援助。8时许,记者赶往医院对其经历及救助过程进行了采访。

  女孩深夜网上求助

  “我到医院检查发现怀孕四个月了,起初男友同意陪我到医院做人流手术,但是听说手术费要700多元钱,他称去筹集钱,就没再出现,现在都一个月了也没个人影。我还是学生,每月家里只给300元钱生活费,我在报纸上看到你们救助中心可以帮助我这样的少女,是吗?”据哈市长安医院值班医生介绍,19日23时许,“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的热线QQ1409933接到一位叫涵涵的女孩的网上求助。医生经过聊天了解到,该女孩16岁,在哈市某高中上学,因为被男友抛弃,自己又没钱,所以一直没做人流手术,目前已经怀孕四个月了。

  记者在QQ热线的聊天记录上看到,女孩称因为男友的不辞而别,无助的她没钱堕胎,又不敢去私人诊所做人流,只好采取跳舞、布缠肚子、跑步等方法想把孩子弄掉。目前肚子时常出现阵痛,还有流血的情况,她担心有事,所以想早日进行处理。她说她知道错了,希望能有人帮助她。

  看到女孩自述的情况,值班医生认为女孩怀孕已经四个月,剧烈运动已经造成出血现象,所以女孩已有流产可能,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威胁生命。所以极力劝说女孩尽早来

医院治疗并答应免除部分手术费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聊天,女孩表示22日可来医院治疗。

  女孩现身救助中心

  22日7时30分左右,一个女孩早早就来到“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说出自己的QQ号码和网上求助的事,在核对后,医生确认就是这位叫涵涵的女孩。记者也赶往医院与女孩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在救助中心,记者看到涵涵坐在检查室门口。当医生要求其进屋检查时,她不好意思地脱去外衣露出微微隆起的肚子。检查时记者注意到,涵涵不是一个人来的,门口还有五六个男孩、女孩陪着。据涵涵介绍,她怀孕后男友就消失的事被几个要好的同学知道了,当天上午是自修课,几个同学执意要跟着她来。

  经过检查,医生介绍,女孩腹中胎儿已经无心跳,并出现子宫粘连的情况,必须立刻实施手术,否则会有危险。

  一次过错终身遗憾

  40多分钟后,涵涵手术结束被送到休息室,手术成功,但医生表示,因为没及时就医,涵涵得了妇科病,要进一步检查确诊。随后,医院免费送来牛奶、巧克力、

蛋糕等食品,让涵涵补充营养。在答应不透露其姓名和学校后,涵涵同意接受记者采访。

  问:你是第一次做人工流产吗?

  答:是的。但有了这次经历后,我肯定不会再这样了,这太痛苦了,如果没人帮我,我都有了自杀的念头。

  问:怎么怀孕的?

  答:我在一次出去玩时认识了在另一个学校上学的男友,后来就经常约会。一次他过生日,我们玩得很晚就没回学校,在外面小旅店住的,结果就发生了关系。我以为没什么,没想到会怀孕。

  问:你后悔吗?

  答:现在我都后悔死了,男友在知道我怀孕后就消失了,电话停机,也没到学校上课。有了这次经历,我今后找男朋友可不能这么草率了,也不能再这么随意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对不起我的父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