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女子路边生下双胞胎 匿名富商欲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49 新闻晚报

  □记者胡晓玲 祝玲

  晚报讯 昨晚11点,富商章先生(化名)开着奔驰车到本报,他自称经济宽裕,在看了本报对拾荒女路边生下双胞胎的报道后,表达了资助意向。

  今天上午,拾荒女得知医院免去了她的治疗费用后,表示下午会出院。截至发稿,
章先生正赶往医院。“我做房地产生意,经济条件宽裕,愿意资助这对母子日后的生活。”章先生说。他递上两张名片。一张显示,他来自深圳一家酒店管理公司,另一张则只留名字和手机。记者查阅资料,这家酒店公寓是准四星。拨通电话,工作人员说,名片上的人,正是酒店主人。

  章先生说,拾荒女当街生下双胞胎,一胎夭折,令人同情。还有一点考虑,自己女儿3岁,平日无暇照顾,“现在女儿被宠坏了”。

  看了本报报道,章先生萌生想法:带拾荒女回家,让她的孩子和女儿作伴,让女儿不再以自我为中心。拾荒女则能当保姆或在公司做清洁工。

  “如果拾荒女无力养孩子,我愿意收养,今后的教育费用,我会承担。”章先生说,前提是母亲神智清醒,人品正派,但一切要和母亲面谈。

  昨夜,本报记者赶到普陀区中心

医院,母子俩还未转入普通病房,医生禁止记者和他们见面。记者通过护士转达章先生的意向。刚提起这事,即被拾荒女拒绝。“也许是刚失去1个孩子,心情不好。”护士说。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拾荒”的相关新闻
拾荒女在停车场执勤亭里产下龙凤胎 (2006-11-22)
拾荒老人坠进垃圾坑至今仍未获救 (2006-11-21)
拾荒者在垃圾堆发现死亡男婴(图) (2006-11-20)
39岁大学生求职难重操旧业拾荒 (2006-11-15)
视频:《天天故事会》之拾荒母亲 (2006-11-11)
探访都市垃圾村里的拾荒者:风湿病是家常便饭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