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降温等车人感受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14 辽沈晚报

  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强力加盟,掀起爱心宣传的狂潮。从上周六起,本报记者与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大学生共同对244路公交车进行“爱心链接”,并在昨日下午成功实现“爱心合围”。

  志愿者 上244路免费

  

  昨日下午,志愿者们换好零钱,登上一辆244路公交车。哪知,司机师傅看见“爱心候车室”的红色标识后,竟然笑着说:“我知道你们是《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的志愿者,今天乘车免费!”

  原来,丰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44路车队获悉本报即将推出244路爱心公交线路后,特地为志愿者们提供方便。244路车队赵队长说:“我们一直关注《辽沈晚报》的‘爱心候车室’活动,也希望替市民们办点实事儿。我们尽己所能,给志愿者们提供免费乘车的服务。”

  商家 “寒风无情人有情”

  

  在244路公交车的东北大学南门站,学子复印社张桂贤经理热情地接待记者与志愿者们。他拿过爱心标志,在手中不停地翻看、抚摩,口中连连说:“这个活动办得好!《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活动很深入民心,大学生都愿意为这活动尽份力,我们商家更应该积极参加。”

  在彩电塔站,“爱心候车室”设在四季春茶庄。茶庄吴进文经理也很支持本报的活动,吴经理表示说:“虽然茶庄的卫生环境很重要,顾客都喜欢安静整洁的饮茶环境,乘客进屋可能带来不便,但考虑乘客等车不容易,寒风无情人有情,欢迎乘客进屋等车,我们会派专人进行管理。”

  志愿者孙书博说:“看到寒风中等车的老人和儿童能有个地方避避风,我们心里特别高兴,参与‘爱心候车室’活动让我们终生难忘。”

  降温 等车人感受温暖

  昨日,沈城白天最高气温只有0℃,本报“爱心候车室”再次成为等车乘客们的避风港。

  在210路公交车华山路车站附近,好日子烟店已经贴出“爱心候车室”标识半个多月。谈及对乘客、商家带来的方便,店主张女士说:“我家店的位置比较好,门前经过六七路公交车,平时等车的人挺多,自从我家挂上‘爱心候车室’的标识,每天能有20多人进屋候车,我这店也热闹起来了。”

  “真没想到,我家那么偏僻的地方也有‘爱心候车室’。”市民罗女士家住金山小区附近,她从家出来等候265路公交车到八一公园这边上班。她看到站点附近的四季盒饭贴着“请您进屋等车”,就走了进去等车。罗女士致电说:“你们的活动真是太好了,那天我很冷,因为看到红色的标识我就进屋了,老板还给我接了一杯热水,我觉得不光温度让我暖心,最主要的你们报有心,如果你们没有这个活动,我绝对不能厚着脸皮进屋等车。”

  赠报 报名商家别着急

  

  近日,部分商家致电本报咨询,加入“爱心候车室”以后,什么时候能得到报纸,我们请您别着急,因为还有不断加入的商家需要登记,并且订报发行需要一个周期才能发行到位,沈城目前超过800家企业加入“爱心候车室”行列,本报记者、发行人员正在积极努力,尽快将报纸送到您的手中,希望加入“爱心候车室”的商家不要着急。

  记者 康科峰 周芳 张虹 王月宏 实习生 杜树泽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